close

undefined

連三更都是3000+的我真是勤奮的好孩子(自己說XD
終於寫到這章啦,三個人之間也算是有了改變
我已經等不及要寫到完結篇了
還有其他坑要填XDD 嗯哼,10000點閱有點文活動有人想參加嗎(再度揮手)
以下正文,請食用

 

Ch.12


朴仁熙的告白,他渴望了多久呢?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從最初的同情,漸漸昇華為愛情,知道她嚮往更多美好,閔玧其選擇將這份情感隱藏,不說出口還能維持現在的關係,縱然朴仁熙早就明白他的心思,只要誰也不戳破,就還能繼續維持所謂的朋友關係。
他輕輕回抱住眼前的人,在朴仁熙來不及感到欣喜時,又推開了她。

「抱歉,別再這麼做了。」

他們之間的關係,隨著閔玧其這句話而徹底的改變。
指尖泛起了冷意,好像心尖裡也感到寒冷,朴仁熙張開口想說些什麼,閔玧其打斷了她。
「我知道妳想要的並不是我這個人,可我從來就沒有搞懂過妳究竟想要什麼,只是一味的將情感加諸於妳身上,期許哪天妳也能轉過身來看看我。」說道這,他泛起一抹苦笑。
自己又何嘗不是現在才理解呢?
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是人類最常犯下的通病,無論是朴仁熙,還是閔玧其。

「妳只是想有人能陪在妳身邊,這不是愛情,只是妳害怕寂寞,不想面對。」朴仁熙沒有回應,僵硬的身軀在閔玧其推開她的那一刻早已感受不到一絲暖意,她的心無限的向下沉,跌入了看不見卻清楚感受到寒冷的情緒泥沼裡。
「我不想再看著妳的背影像個笨蛋一樣追著,我們的關係還是維持這樣吧,現在的我有了更重要的人要守護。」想起李慕妍,閔玧其的心尖泛起一絲絲的甜。
「......你要拋棄我嗎?你要丟下我不管嗎?」
原本想轉身離去的閔玧其,見到朴仁熙眼底的悲傷,有著不捨但更多的是堅決。
長痛不如短痛,縱使說出口的話很殘忍,也好過給了一絲不明確和曖昧的希望,最後重重的摔落於失望,那才是最痛的。
「是妳一直侷限住自己,我不是能陪妳到最後的人,仁熙啊,在未來妳會遇見能夠與妳一直走下去的人,而那個人不會是我。」
看著眼前的女人,伴隨他青澀的回憶與暗戀。曾以為愛上了就會是一輩子,一直追逐著,希望有天朴仁熙能將他視為一個男人,能夠站在她身邊的男人。
現在有了李慕妍,有些冒失,但舉動充斥著想讓人疼惜的可愛,沒見面的日子裡想念她的聲音、在她有問題時想解答她的疑惑、在她不安難過時能緊緊抱住她,這才是他想守護的女人。
朴仁熙想掙扎著,想從這看似定局的決定中掙扎著,閔玧其就真的無法挽留了嗎?回到以前的樣子也不行了嗎?

為什麼我們總是不停的在錯過?

閔玧其輕輕嘆了一口氣,朴仁熙對於他是很特別的人,所以直到現在都沒有對朴仁熙說一句重話,朴仁熙一定了解自己想表達什麼。他能猜出朴仁熙對李慕妍說了什麼,但最主要的是他無形之間也讓李慕妍產生了那樣的感覺。
「我回去了,妳好好想想吧。」收起背包,閔玧其走到門口準備離開。
「等一下,你......喜歡慕妍,對嗎?」朴仁熙不知道該說什麼,潛意識覺得不管說什麼,這個人也不會再回到自己身邊了吧?
她想確認,一直以來都很堅定自己目標的閔玧其,這次是否也......
閔玧其開門,門外的天色已經暗了,寒風吹過,指尖感受到溫度後泛起了冷意,只是心裡充斥著溫暖的情感。

「這句話,我想第一個對本人說。」不是平時的似笑非笑,而是確定了什麼,神情堅定的微笑。

關上門,一個在室內,一個在室外,隔絕出的世界已經有所不同。
閔玧其想更快、更快的到李慕妍身邊,想抱緊那個怕冷的女人,就算自己也不是那麼暖,不過兩個人一定比一個人還要溫暖。
天色漸沉,現在去大概也會打擾到她吧?拿出手機尋找通訊錄,李慕妍的名字被點開,只差按下通話鍵。
還是明天再說吧,先想好要怎麼開口比較恰當,否則那個丫頭大概不會這麼快接受自己吧?閔玧其笑了一會。


/
站在李慕妍家已經是隔天下午,夕陽緩緩沉落於地平線的那端,折射出的光線帶著暖色調,讓冬日的冷意在視覺的襯托下不至於如氣溫預報的這麼低溫。
閔玧其穿著厚實的羽絨外套,站在李慕妍家外頭,這是他第二次來到這裡。
第一次來這裡實在算不上什麼好回憶,生病的李慕妍、在醫院裡的爭吵,導致他沒有好好關心李慕妍身體狀況如何,不過之後見到她,精神倒是好了不少。
房子的主人還沒回來,閔玧其坐在一旁等待,拿出手機想連絡,每次都是差一步按下通話鍵,就被鎖上螢幕再次放回口袋裡。
反覆著這個動作,這麼做能緩解一些緊張。
他等了很久,照理說現在已經放學了,而咖啡廳......今天似乎是公休日,那麼李慕妍去哪了?

一直到晚上10點多,樓梯口出現的正是他等了很久的人。
只有公寓外頭一盞小小的日光燈,光線微弱,他還是敏銳的發現李慕妍與平時不同的妝容,平常的她只是化著淡淡的妝提升氣色,而今天可以稱做刻意打扮也不為過。
不意外看見李慕妍睜大雙眼,像是對他站在家門前感到驚訝,隨即收起情緒,冷靜的開口。
「前輩有什麼事在這個時間點找我呢?」語氣不冷也不熱,與先前親暱的樣子相比,還是讓閔玧其不怎麼習慣。
「找妳談談,我想,我們之間應該還欠這個動作吧?」
李慕妍微微皺起眉頭,像是在思考著有沒有繼續談話的必要。
「我打電話給妳了,但妳沒接。」
「剛剛太吵了,沒聽到鈴聲。」這時她將手機拿出來,上面果然有來自閔玧其的兩通未接來電。
這時閔玧其才聞到從李慕妍身上傳來,一股淡淡的酒味。

喝酒了?
「好吧,那你要跟我談什麼?」她靠在門邊的牆上,光線照得更明顯,方才喝了些酒,讓上了妝的白皙的臉蛋帶著淡淡的緋紅。
閔玧其失神了一會,她不知道自己這個模樣算是一種誘惑。
「關於妳,還有朴仁熙。」
「玧其前輩,我的立場之前應該說得很清楚了,不管是你還是仁熙前輩,我不知道你今天要來跟我談什麼,但我希望能早點結束。」若剛剛的態度還能算上不冷不熱,現在應該能稱為抗拒,語氣裡透著明顯的拒絕。
只有李慕妍知道,自己是花多大的自制力才沒有立刻離開這裡,早在她看見閔玧其站在這裡時,就應該轉身跑走的。

要談什麼?談你們現在過得很幸福所以來看我如何狼狽嗎?

她眼中的受傷閔玧其沒有錯過,壓下了想緊緊抱住李慕妍的衝動,在還沒說清楚之前,貿然這麼做只會讓事情變得更複雜。
「不是,我和仁熙不是妳想的關係,這段時間是她自願在我爸住院時照顧她,我爸很疼她,所以我們也走得近一些。」
「仁熙大概跟妳說了她喜歡我之類的話吧,其實她不是真的喜歡我,只是害怕我在妳身邊會因此離開她,這不是愛情,只是她那時不懂。」
「我知道妳大概不怎麼相信,但是我在很早之前對她就沒有那份情感了。」
閔玧其平時不算個話多的人,很少聽到他能說這麼多話,低沉有些含糊的語調在安靜的公寓走廊上響起不大不小的音量,神奇的撫平了李慕妍被掀起的不安。
「一開始會答應跟妳在一起,不是因為想找個替代品,我只是累了,想放棄一直以來堅持的追逐,而妳正好出現,讓我有了如果就這麼試試看也不錯的想法。」


「我也想過如果問的人不是妳我還會答應嗎?答案是,不會。」
「因為對方是妳,所以我才會答應,早在那個時候,妳就是特別的,對於我來說,特別的存在。」


李慕妍愣愣地聽著閔玧其闡述著,心底強烈的動搖讓她差點就失去控制,如果閔玧其說的是真的,那為什麼之前在醫院裡,他卻一句話也答不出來?
像是看出她的疑惑,扯起單邊嘴角,少了平時的氣勢,神情帶上的情緒可謂溫柔。
「我在之前也曾把妳們拿來做比較,可是妳們是不同的個體,若是拿來比較對妳情感簡直是污辱,是我沒有好好解釋,也沒有好好將我的想法表達出來,讓妳不安了是我的錯。」
第一次,看到這個高傲的男人鄭重其事的道了歉,縱使是閔玧其,對於愛情也還是笨拙地如同孩子。
語言是如此神奇又重要的溝通橋樑,它讓不同的個體在彼此之間能夠有了無形的連接,你不說、我不問,又有誰能夠知道你的想法是什麼呢?
眼前的男人選擇用真摯的語氣說著自己的想法,李慕妍覺得比起先前,現在的他們好像又更加靠近了一些。

「妳之前不是說了分手嗎?」提起先前在醫院裡那次,閔玧其沒有正式回應,現在被他提起,李慕妍還是微微的錯愕。
隨後閔玧其說的話,讓錯愕變成了震驚。

「我答應分手。」閔玧其緩緩地說著。
看到李慕妍眼中明顯的錯愕後,接著開口。
「能夠給我個機會,讓我重新追求妳嗎?」閔玧其的眼睛是很特別的三角形,一直以來都不冷不淡,卻帶著微微的疏離感,而此刻,李慕妍只看見明顯的堅定。
在狹窄的走道上光線並不充足,閔玧其的表情卻很鮮明,之後回想起當時的畫面,也依舊深刻的宛若昨日。

 

-TBC-

 

arrow
arrow

    s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