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2).jpg

這是一篇新年偽更。(*´艸`*)

好啦並不是,而是我一直很想寫這篇的安利所以先打在手機裡。
此篇文章跟防彈一點關係都沒有,單純就是我想寫,想抒發的一篇文,畢竟這裡也是我的部落格,沒道理不能發自己的心得感想吧哈哈哈。
今天要來安利的是《全職高手》衍生同人文,周澤楷 x 葉修,楚謂之聿大大的《時之足》
這篇腦洞超級大,超級超級大。
先來科普一下周葉這對cp吧。(●´・∀・)b


葉修,全職高手男主角,原嘉世隊長,興欣戰隊第一任隊長及中國代表隊的領隊。擁有鬥神、榮耀教科書、四大戰術師之一的稱號,曾譽為榮耀第一人。
特徵,宅、臉虛胖、說話嘲諷但其實是個溫柔的人,順帶一提手非常漂亮。
雖然鬥神是他的帳號卡一葉之秋的稱號,不過在我心中他才是那真正的鬥神,葉神萬歲。
周澤楷,現輪迴戰隊隊長。擁有槍王、無解的周澤楷、聯盟的臉等稱號,現任榮耀第一人。
特徵,無口(其實是害羞),聯盟第一大帥哥,打法絢爛華麗,全文幾百萬只說了兩百個字不含標點符號,嗯,不是他戲份少而是他話真的少,嗯。
會喜歡周葉完全就是意外,因為好文章超級多,我來不及去涉獵其他配對就被周葉套的死死的,重申一次,周葉好文章超級多,超棒的!!!
好的,言歸正傳,前面扯皮扯太開,咳咳。
楚謂之聿大大簡稱44大大,告訴你她寫的周葉篇篇都是好文,篇篇粗長,篇篇經典。
她的連和歸一,天啊,其實我想三篇一起介紹的但怕不小心又寫太長,所以挑了她第三篇完結的時之足來寫。
不過還是大略提一下連跟歸一這兩個作品(欸)沒辦法,太好看了必須推薦,對文筆及故事性很有幫助。
放個44大大的lofter連接→點我點我


連,周葉哨兵嚮導設定,含傘修all葉成分,第一哨兵小周 x 第一嚮導葉神的設定真的蘇蘇蘇啊,打擊犯罪之餘還談戀愛,屬於軍人的浪漫。
不過傘修部分佔很重,而且很虐,雷者慎入。
歸一,末日異能者設定,裡面的打鬥劇情真心不能再更讚了,每個都好帥好讚(*´艸`*)
從神壇跌入凡間最後一步步的重新站起,醒來之後親朋好友早已不在人世,最後唯一陪著自己的武器還要親自解除精神烙印讓給別人,特麼太虐!五百年的沉睡只為了遇到和我相同的你,五百年之後遇到唯一讓自己心動的小周,兩人一起並肩作戰,浪漫死了真的!!!


咳咳,前面真的扯太多,言歸正傳,時之足是44大大第三篇完結的周葉,因為是第三篇所以標題三個字,連是第一篇,歸一第二,尚未完結的第四篇叫留白之處,剛開的第五篇叫三千個小號。
這作者對篇名有強迫症,嗯。

時之足,是採用英國BBC的一部作品《神秘博士》作為故事框架,為了這個我跑去看了神秘博士,雖然前期特效很陽春,不過劇情不錯,我還在追,而且編劇腦洞可以塞一個宇宙,非常的具有想像力。

葉修,時空定點設定,不老不死永恆的存在,隨著宇宙消亡才會真正的死亡,塔迪斯叫君莫笑,唯一一個不是時間領主卻駕駛塔迪斯到處溜達的傢伙。
周澤楷,時間領主,對於人類來說時間領主是外星人,但外表與人類一樣,照X光就會發現他們有兩顆心臟,壽命非常長且有12次重生的機會,但是每次重生外貌或性別都會有所改變,甚至連性格都可能變化,塔迪斯為一槍穿雲。
這是塔迪斯,詳盡介紹點我點我

undefined
故事大概,在茫茫宇宙中與你相遇,兩個不老不死的傢伙談了一場宇宙級別的戀愛。
要說一個推薦的理由嘛,大概是除了故事的劇情張力夠,另外就是它很虐吧。
這篇是HE,要不是知道它最後結局是HE不然我真想哭TAT

它的虐不是會讓你整篇都難過的虐,也不是誰死了那種撕心裂肺的疼,就是只看文章其實非常甜,但想想它背後的含義又會哭出來的那種虐,不知道這樣形容能不能理解?
就是糖堆之中混了玻璃渣,明明知道卻還是一邊品嘗甜味一邊嚥著碎片吞下去,痛並快樂著的那種虐,個人認為這樣的文筆非常高段,因為看開頭真的不知道它這麼虐啊哭哦。
往往都是整篇文章很甜很有愛,但偏偏就只要一句話就能瞬間哭出來,每次我都在心裡詛咒44大大,這太哭了小心會有報應(喂)

前面說了它虐,故事還沒提到,說實話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提,裡面有些神秘博士的橋段,不過44大大都會解釋,越解釋就越想看神秘博士,尤其哭泣天使的設定,超棒!!!
此篇劇情其實有點複雜,剛開始看需要動腦才會瞭解,而且伏筆埋很深,44大大埋伏筆跟喝水一樣自然......

小周和葉神的戀愛故事不單單只是談戀愛,雖然他們都是非常長壽的人,但並非都一直黏在一起,他們都是有各自的責任,葉修是地球榮耀的顧問,小周是嘉利弗雷星的將軍,今天的他們為了宇宙的未來持續努力著..... 
不要覺得這設定很老土,事實上他們真的在保衛宇宙啊啊啊,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會說這樣虐吧,小周和老葉的時間線是相反的,也就是我的未來是你的過去,你的未來便是我的過去的時間軸。
每次見到的你都會比上次見到的你年紀小一點,最終我們的關係會從戀人慢慢淡成陌生人,最後便再無見面的可能,宇宙這麼大時間這麼長,沒有你又有什麼意義呢?

故事的開始是小周在六十歲時第一次見到葉修,一見到他就上前給小周一個吻,那是小周的第一次,卻是已經千歲的葉修最後一次見到小周,所以當小周問了他叫什麼名字時,葉修才會錯愕,因為之後的他只能尋著小周曾經去過的地方,在他沒發現的角落裡偷偷注視著他 。
他們不能見面,因為這是已經注定好的,時間跟歷史一旦注定了就沒有轉圜的餘地,他們之間的分離不是不愛了也不是哪一方死了,而是會違背時間的常理,葉修本身就是個時間定點,他的時間是被鎖死的,若強行更改,最後只會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他們不敢賭,畢竟葉修的存在對於宇宙來說是獨一無二的,若是違背了時間,對於宇宙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他們不能賭。
故事是以小周的時間線慢慢下去發展,原先的他沒有這麼喜歡葉修,而是知道這是自己未來的戀人所抱持的好感,漸漸的他愛上葉修的從容,畢竟他剛認識的葉修已經比自己活上好長一段時間,他曾經希望自己能快點追上葉修的腳步,最後後悔了,因為他知道時間線相反這件事。
從小周視角來看可以看到他的成長,他從什麼都不知道,最後可以將那些不安藏在心底,他可以為了死不了的葉修去送命,只因為他心疼葉修會痛QQ 這段真的很虐,超級虐(;Д;)

借傳_170105_0030.jpg

 

前面說了時間領主重生是會改變樣貌的,但小周在還沒見到最後一次的葉修時,他是重生過的,只是那要非常大的執念才能讓臉跟性格完全不變,因為最初葉修見到他就是這張臉,茫茫人海中走向了他跟他借火,所以他不能改變樣貌,如果葉修認不出他那就再也不會有他們的回憶了,因為時間會變。
我知道這有點複雜,因為很難去形容他的時間線,總之小周第一次見到葉修時他才六十歲,而對方已經上千歲了,葉修第一次見到小周時大概不到兩百歲,而小周也已經上千歲了。

最痛的大概是第35-37章左右,四百四十四歲的小周參加嘉利弗雷的議會,商討如何填補時間裂縫等相關事宜,因為裂縫越來越多,宇宙隨時會崩塌,然後在那裡見到了比第一次見面更加蒼老的葉修。
這是葉修第一次來小周的星球,在他的時間線走完之後,他驚喜也憤怒,他以為是小周隨意更改時間線,卻沒想到這次是時間早已注定好的,葉修必須進入時間風暴,因為他不老不死,是最適合進入裡面填補時間裂縫的人選。
但這是一場慢性自殺,沒人知道完全填補要花多久時間,這代表就算在同一個宇宙裡,小周與葉修就像天人永隔。

已經很老很老的葉修看著還年輕的小周(呃雖然他老但是外表依舊才28歲左右,蒼老的是他的眼神)對著小周慶幸的說:「真好,沒想到我還有機會再握著你的手。」


我要哭了好嗎!(;Д;)因為葉修那時已經走完他們的時間線,所以他以為自己只能在遠處偷偷看著小周,卻沒想到其實他們還有一次見面,但這次卻是真的道別,所以已經四百四十四歲的小周這時已經知道他們的最終結局,他親自送走了葉修,在他走之前還用了時間領主的求婚方式,打到這裡我真的快哭出來了這裡真的非常虐,超級虐!!!
他難過,駕駛著穿雲最後來到了2022年的北京,遇到了第二次與葉修見面的自己,沒錯,這件事也曾經在之前發生過,當時的他很年輕,也是在這個地點遇到未來的自己,他告訴年輕的自己葉修愛吃的菜,然後走了,最後在天台上大哭。
我也哭了好嗎!最難過的不是葉修不在了,而是他明知道葉修不在了卻還是要將時間線走完,一遍一遍的重溫有你在的時光,最後回到成為戀人之前,再來就是陌生人。

借傳_170105_0031.jpg

 

整篇最經典的一句就是「you and me, save the world.」這句真的是時之足的經典,不是save the Earth,而是整個世界,整個宇宙。

在時間風暴的入口悄悄寄傳聲信的小周,真的傻的可以,明明知道那些盒子一碰到時間風暴的壁就會瞬間碎掉,他還是希望有一天能把聲音寄到葉修那裡,但還好最後雖然碎成渣,葉修還是成功收到了。
好甜好感動,真的,這份鍥而不捨的傻勁,真的要甜哭了好嗎!
最後的結局就不說了,真的是HE,不是開放式結局,而是穩穩的周葉。

借傳_170105_0027.jpg

借傳_170105_0026.jpg

借傳_170105_0028.jpg

我特別特別佩服44大大,她真的非常用心在刻劃周葉這兩個人,不是因為想看他們談戀愛為了腐而腐,而是用最好的最適合他們故事去表達她對周葉的喜愛。
我認為這是可以學習的,她的情感濃淡在文章之中可以體現,因為自己他故事時常寫到哭也是常有的,我覺得這不單單只是一篇故事這麼簡單,所要表達的情感和傳達的訊息,透過一篇文章可以瞭解很多。
所以我推薦的原因還有作者,這分精神可以學習,有時我們寫文章時常被人氣或是點閱率給限制住,往往只是想配合大眾的口味而去討好和滿足,但文章真正想表達的呢?又是什麼?

我覺得這值得省思,小說不單單只是調劑身心,它也可以得到啟發,重要的是你可以學到什麼,而不是為了有人氣而盲目的寫。
有時候我也會被人氣給限制住,不過後來想想,這是我的地方我愛寫什麼是我的自由,我想表達的意義一定要是有用的,這是我最初開始寫文章時所抱持的想法。
一篇好文章帶你上天堂就是這個道理,而我努力朝向好文章邁進,故而寫這篇推薦來勉勵自己,希望能跟喜歡的作者一樣好。

-

這居然有4000+...

 

 

 

 

 

arrow
arrow

    s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