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來找個問卷寫寫~

整個就是放飛自我的問卷(笑)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Sowu跟另一個我不想講(...)
之後開別的賬應該會用別的名字。

2. 常去的發文處?

痞客>>>>>>IG 大概就這兩個。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現在是打字,手寫寫到手長繭,當年的文筆也不忍直視。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1000字
短篇<3000字
長篇>10000字or十個章節吧。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已發表的大概是90篇,加上未發表的可能有130-150篇吧。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國中,因為賢敏開始寫的,也發表在論壇過。

7. 第一篇文章是?

犬籬的同人文,就是犬夜叉那個犬籬XD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創作居多。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紅酒小瓶子,以前賢敏文的大手,開啟我肉文的啟蒙者
護玄,台灣輕小說最喜歡的作家
還有很多寫手就不一一寫出來了。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呃,都還好吧。

11. 投稿過否?

校內投稿算嗎?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錄取啦,就是個小短篇,聽防彈的歌寫出來的,非常滿意。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不會太多,人太多世界觀很龐大,個人還無法駕馭。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的。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會,一章大概3000字,章節就看故事到哪邊了。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但,這個字最近用太多,還有一些冗言贅字。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聽音樂,要有聲音才寫的下去。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晚上,靈感才會爆發XD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想讓角色更活躍,也想嘗試不同的題材,
如果可以讓看文章的人有所共鳴就好了。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不懂的東西要去查,多參考資料以及把喜歡的句子記下來,
文章要流暢,內容要有頭有尾,以及對自己的作品負責,
會以這樣的方式看別人的文還有自己的。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現代。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防彈的故事都以韓國為主,冰漾是奇幻但背景是台灣,
黃黑是日漫所以在日本,周葉是中國小說所以在中國。
我怎麼喜歡的都沒有同一個國家的XDDDDD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HE多。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不太會。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先命名,才會有方向,雖然我是取名廢。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簡單,跟內容相關。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都寫過,發表的大多為愛情。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想要傳達的心境,其實文章就是反映出作者的一面鏡子。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甜,常被說很甜XD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滿常的,有些會加以修改,沒修改的就會標明出處。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不用一定要,有時候適度的留白也是一種故事呈現。

32. 有被盜文過嗎?

沒,應該是不會有人要盜我的文啦XD
如果真的有會被我噴很慘,真心瞧不起這些靠吸食別人腦洞而壯大自己名聲的蠹蟲,
有這個想法幹嘛不自己去寫,就算寫得很爛也要嘗試讓自己進步啊,又不是每個人天生都會寫文章,
盜文只會讓人看不起,不要有這種想法。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喔,都是好人~

34. 被稱讚過嗎?

文章嗎?有的XD
留言跟鼓勵都是我的動力。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還可以畫圖就夠我活了。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沒特別排過,目前睡眠是第一XD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是愛呀,愛!XD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看文看漫畫聽音樂,激發靈感。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別逼一個拖延症+懶癌晚期的我QQ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IG上的朋友XDDD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對文字澈底沒有愛的時候,不過應該很難。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這我沒有特別注意,妳我他算嗎?(被揍)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周遭認識我的人XDDDD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不一定,會潤過一次,不滿意也許會全刪掉,
後面修改大多改錯字,本人錯字已經放飛了。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捉鬼吧,還沒打完啊XD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呃好難選......
追逐、許你晴天,跟剛發表的謊言與真實吧,
每篇我都喜歡啊,都是我的孩子。

47. 承上,理由是?

追逐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第一篇完結的長篇啊。
許你晴天,再也寫不出這種感覺了XD
謊言與真實,是以前的腦洞,突然被靈感衝擊所以寫了,是近期花最多心力的文。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沒什麼感想(汗)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沒人點我啊,是我自己想寫的,就不點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天 只是想寫
    全站熱搜

    s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