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一日二更的我值得鼓勵(自己講XD)
原本以為這章就打完但事實證明還有一段路要走 完全爆字數QQ

 

-


在高中放榜前我成功的拉開與金泰亨的距離,從前的無話不談到現在他看見我總欲言又止,想說些什麼又怕我不搭理他,現在說話的次數越來越少。
我將自身投入在考試上,將自己一頭扎進解題時才能忘記自己是誰,沒有煩憂的干擾,只是自己在數字中找尋一種快樂,沒人能打擾。
那時候還以為這樣就能徹底忘記這個人在我心中所留下的影子,只是從小幾乎都相處在一塊,十幾年的交情卻不是我想斷就斷的。

遲鈍如我,如果我早一點發現自己對金泰亨的想法,是不是今天就不一樣了呢?

只是後悔也無濟於事,我沒有想要從他女朋友身邊奪走他的意思,十幾年的交情我會看不出金泰亨是真的喜歡這女孩嗎?
我們幾乎快一個多月沒說上話,爸媽都以為我倆吵架了,畢竟之前我去他家或是他來我家的次數都很頻繁,我避重就輕的說想專心準備考試,就這樣帶過話題了。
再度跟金泰亨有交集時,卻是我怎樣都無法料想到的畫面。

外頭下著大雨,淅瀝瀝的雨聲讓我拿起耳機想隔絕外面的聲音,還沒帶上去家裡的門鈴響了起來,我想了一下今天家裡只有我一個人,認命地的去應門。
金泰亨站在我家門外,平時有些翹起的頭髮被雨水淋濕後貼在臉頰旁,他神情憔悴,一雙眼紅的不像話,看起來就是哭過。
「你!快點進來!」我扯著他的手臂,動作粗魯的將他拉到沙發上,不顧沙發是否會被弄濕,我趕緊找出一條毛巾給他,客廳的暖氣趕緊加溫。
金泰亨頭披著毛巾沒有動作,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如此憔悴的模樣,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畢竟我們有段時間沒好好說上話了。

「分手了。」
「什麼?」低著頭,我不清楚他說了什麼。
「我和世璉分手了。」朴世璉,金泰亨喜歡的女孩。

我震驚的看著他,不清楚他們是什麼原因導致分手。
「吵架嗎?還是......」
「是她劈腿,我一直想不透,既然有喜歡的人當初何必接受我的告白呢?」
我無法相信,那個印象一直很好的女孩居然會做出這種事,看著金泰亨的樣子,我的心底頓時生出幾分怒氣,我看不過去金泰亨現在的樣子。
他本該一直笑著,開心的、愉悅的過著每一天,沒有人懂的他奇妙的想法,那樣跳脫框架卻又無拘無束,但現在狀態糟糕的可以。
心臟叫囂著疼,不捨,我不希望他臉上有著負面的表情,那樣我會很疼很疼,只是我疼又有什麼用呢,對於金泰亨來說我只不過是兒時玩伴,鄰居關係,除此之外什麼也不是。

他在我家洗了個澡之後就安安靜靜的坐在沙發上,平時總喜歡鬧騰的金泰亨此時就像是被按下靜音鍵,我不知道該安慰他什麼,或許讓他一個人靜靜的沉澱情緒才是最好的。
然後他睡著了,臉上還掛著淚,他無聲的啜泣我裝作沒看見,不知道之前從哪裡知道,男生哭是需要自尊心的,比起無用的安慰,此時裝作不知情才是對他們尊嚴的尊重。
他的身體歪著一邊靠在沙發上,我輕輕地將毛毯蓋在他身上。
想著或許這樣的日子也許不多了,金泰亨想上的學校是市區內的高中,離這裡只要搭幾站公車就到了。
而我......
當初選擇那所學校除了想離開家裡試試自己的能耐之外,也包含著想要拉遠與金泰亨的距離這樣的心態。
我喜歡他,不只一次明明白白知道我很喜歡他這件事。
有人曾誤會我與他的關係,畢竟兒時玩伴身兼鄰居的兩個異性,很容易就有許多聯想,先前聽到可能還會在心底暗自竊喜,但自從金泰亨交了女朋友之後,再次聽到這樣話,只是覺得很辛酸而已。

我在他面前蹲了下來,靜靜的聽著他綿長的呼吸聲,他的睫毛很長,在燈的投射下在眼瞼處成了一排密密的灰影,鼻樑很挺,不只一次聽見他在炫耀自己的鼻子很高挺這件事,總笑他自戀,卻也清楚的明白金泰亨這個人是真的很好看。
現在的他還在成長期,若過了五年十年,完全長開的五官,金泰亨會更加迷人吧。
他那麼好,外向,喜歡交朋友,視野和人際關係會到達我無法企及的程度,到時候會遇到某個能讓他心甘情願付出真心的對象吧。
我不知道雨天的午後竟會讓人突然感性起來,也許是分別在即,我想好好的將這個牢牢的刻畫在我腦子裡,作為我最珍視的回憶。
「我喜歡你,金泰亨。」我輕聲的開口,不敢表露的心意在他睡著時才敢開口,沒有往常那樣的要好時,我原以為我對金泰亨的感情能夠漸漸淡掉,卻發現心臟跳動的平率在每一次見到他時都不受控制的開始加速。

喜歡你也許就是種慢性中毒吧。
而在我轉身離開後,沒看見的是金泰亨睜開了眼。


/
從那次之後,我和金泰亨說不上回到從前,但至少不會再故意迴避他,保持不冷不淡的關係,金泰亨似乎想說些什麼,而我依舊選擇保持平常心看待。
之後我收到了那間學校的入學通知書,這件事除了老師和我家人以及幾個要好的朋友之外沒幾個人知道。
我不是喜歡將事情擴大宣傳的人,朋友也知道,只是低調的恭喜我考上理想的學校。

我也得知金泰亨也順利考上市區的學校了,他興高采烈地跑到我們班來告訴我,然後我看見他與朴世璉四目相交之後,朴世璉心虛的低下頭,而金泰亨只是淡淡的將視線轉過。
他向大家說著是和平分手的,要大家不要向朴世璉打聽八卦。
你啊,真是連分手都是很好的濫好人呢,我聽到他這麼解釋時不禁苦笑。

金泰亨開心的說著他預定好的高中計畫,人嘛,對於未來未知的事情都會有憧憬,高中與初中的生活不同,他會這麼期待也是理所當然。
「對了,在熙妳呢?肯定也是上同一間吧,又要當同學了呢。」久違的放學後一起走回家,明明是普通不過的路程,有了金泰亨的陪伴後景色卻多了與平時不同的明媚。
因為有你走在我旁邊,我才覺得這世上看出去的景象都是美好的。
聽到他的問題我頓了一會,金泰亨還不知道我已經報好了那所學校的入學報名。
他隨著我的動作停下腳步,疑惑的望著我。

「泰亨啊,我......已經報好了學校。」我深呼吸一口氣,其實早就該告訴他的,只是我不停地思考著要怎麼開啟話題,說白了就是自己怕了。
「那很好啊?」他似乎不明白我的意思,還以為我和他是同一所學校。

「我報了首爾的高中,新學期開始就要住在宿舍裡了。」

氣氛在一瞬間降到最冰點,金泰亨瞪大了眼,張嘴想說些什麼又沒說出一個字。
「很早之前就決定好的,是嗎?」他的眼神,有失落有難過還有我看不懂的情緒,這樣深深地看著我,我艱難的點了點頭。
「所以妳要離開這裡了,對吧?」我再度點點頭。
他沉默了一會,我確定時間多長,也許五分鐘也許過了半小時,我在他複雜的目光下移了眼,他的眼神像是在控訴。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金泰亨比我想像中的無法接受,不是我的錯覺,從他的表情裡我可以讀出他對於我這個決定很不贊同。

「為什麼?不是說了喜歡我嗎?為什麼又要離開?」

他的話讓我睜大了眼,他為什麼會知道?莫非,他那天根本沒睡著?
「你聽見了?」金泰亨點點頭。
「妳喜歡我,但總是把我推得遠遠的,為什麼?」他的眼神充滿委屈,這個比我高了半顆頭的少年在逆光中悲傷的望著我。
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喜歡你啊,但是光憑我喜歡你又能如何,那天若不是你醒著,我也不會讓你知道我的心意。
我就是這麼膽小,沒用,配不上你的好。

「因為你,不會喜歡我啊......」看著他楞掉的表情,我知道我說對了。
因為你不會喜歡我,你沒有把我當成戀愛的對象,所以無論我怎麼接近你都只會是普通的朋友關係。
我雖然不夠勇敢,但不會這麼沒有自知之明的還在你身邊繞,這樣我會很唾棄自己。
金泰亨突然走了過來,他的眼神與剛才不同,多了憤怒,難道是我剛剛說錯了什麼嗎?
「妳連試都沒有試過就知道我不喜歡妳,既然喜歡我就勇敢說啊,如果我不問,妳是不是一輩子就不會讓我知道?」他壓低了聲音,我知道他這是真的生氣了,他很少會麼憤怒,上次看見他如此憤怒還是他維護我不讓班上同學排擠的時候。
「那我說了你就會喜歡我了嗎!我本來就沒打算讓你知道!」被逼急了,我不自覺加大音量回應他,縱使我知道他說的是對的。
「妳真是!」

我與金泰亨從未有過這麼激烈的爭吵,他氣的直喘氣,像是要壓下那股怒火。
最後自然是不歡而散,第一次和金泰亨吵架,而我居然能讓脾氣好的金泰亨如此生氣也是頭一次。
感覺真是......

糟透了。


-TBC-

「喜歡一個人,卑微到塵埃裡,然後開出花來。」-張愛玲
我覺得很符合這篇文章的內容,就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s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