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cecc2a8258aa4cb75fed408f94e9d4.jpg

遲到的聖誕節禮物(還敢說)
話說我真不知道這篇這麼多人喜歡QQ 還炸出一堆新面孔 太感激了
所以番外出定了(立flag) 
還有這篇不甜我名字倒過來念σ(^○^)

 

-


畢業後還有一段假期,為了不讓金泰亨的是占據我的腦子太久,我選擇在這個假期去打工,賺點錢之餘也能讓自己不再胡思亂想。
自從那次與金泰亨吵架之後,我們幾乎沒說過話,他這個暑假在朋友介紹下也去打工,我們的交集偶爾在彼此都下班時才能接觸到。
他打工的店是離車站很近的一間小餐廳,偶爾搭車要去上班時會經過那間店,從店家的玻璃窗看見他忙碌的身影。

這一年是我與金泰亨最疏離的時期,年紀還小,總是不懂得圓滑處理,吵架也拉不下臉向對方道歉,缺乏溝通而造成紛爭,這是我們當時沒有反省過的問題。
離開大邱的日子就在明天,而午後開始下起了雨,氣溫降了不少度,我一邊整理著要帶過去的行李一邊聽著喜歡的歌手的專輯。
爸爸媽媽白天有工作,家裡剩下我一人,不過我早已習慣,之前一個人的時候金泰亨總會跑來我家,他喜歡和我分享一些他認為好吃的東西,而我就算習慣了一個人獨處的時光,但也稱不上是喜歡,有時候還是會寂寞的望著空蕩的客廳,而金泰亨每一次的出現,都能讓我感到不孤獨。
至少是快樂的,那段時間。


門鈴響起,我放下手中的東西上前應了門。
這樣的場景似乎似曾相識,只是他沒有再淋雨。
金泰亨提著一大袋東西站在門外,我愣愣的看著他,這是我們吵架後第一次面對面站著對望。
他面色平靜,我沒有理由逃避直直面對著我的他,側過身就讓他進屋。
他將那袋東西放在茶几上,我不懂他要做什麼,反正金泰亨時常做一些我無法理解的事,有時是無意義的舉動,有時只是他的心血來潮,他的一舉一動都很受矚目,不過我仍相信,他的舉動都有自己的想法。
金泰亨不是傻,他只是有一套自己的思考方式。
他將大袋子解開,裡面的東西可謂琳琅滿目,有吃的有喝的也有日常用品。
一一將東西從袋子裡拿出來,我越來越無法理解他的舉動,幸好金泰亨自己開口了。

「我買了很多妳用的上的東西,妳愛吃的巧克力和餅乾我也買了。」他手指著我所熟悉的包裝盒,那確實是我愛吃的東西。
「冬天妳的手會冰,我買了熱水袋跟暖暖包、妳體質不好又不愛吃藥,生病的時候吃這個然後要記得看醫生,還有......」
我總算是看明白了,這些東西都是買給我的,無論是生活用品還是這些我愛吃的甜食,都是與我相識十多年的金泰亨所熟悉的。
他瞭解我的喜好,知道我的習慣,我喜歡的我厭惡的,這些他都明白。
「妳那麼笨,遇到問題要記得為自己聲援,不要再一個人逞強,還有每個月的那幾天不準偷吃冰,這些止痛藥少吃,但我還是幫妳買了,真的受不了要記得只能吃一顆 。」金泰亨沒抬頭看我此時的表情,只是自顧自的說著。
這算什麼?不久前我們幾乎大吵了一架,為什麼現在你又提著這袋東西說了這些?
這算什麼啊,我不懂了啊......

「金泰亨,你是什麼意思?」我打斷了他未竟的話,這時的他才抬起頭來看我。
我不知道此時我的表情應該怎麼形容,眼淚含在眼眶裡要掉不掉的。
金泰亨停止了往袋子裡撈東西的行為,他從另一個包包裡拿出一個比手掌大一些的盒子遞到我眼前。
那時智慧型手機尚未普及,我認出那是最近推出的新型號按鍵式手機,他見我沒伸手接過,直接拉過我的手,將手機放在我手上。

「妳沒有手機,這個送妳,叔叔阿姨的電話我都存進去了,要記得常打電話給他們,如果有問題,也要記得打給我,知道嗎?」
聽到他這一句,我的眼淚終究是潰隄了,我試著想要阻止卻是一發不可收拾。
金泰亨似乎是沒有預料到我會哭,他神色慌張的不知道該怎麼做,而此時我並沒有心情去欣賞他難得驚慌失措的表情。
「金泰亨你幹嘛要這麼做?為什麼要這樣,這算什麼?」我無法控制自己,就算金泰亨交了女朋友我也沒有哭得比今天還要激動。
為什麼要做這些事?為什麼總給我希望卻又讓我絕望?我們這樣算什麼?你在玩弄我的感情嗎?
我有好多好多好多的話想說,無奈哭的太厲害,整個身體都在抽噎,話也說不清楚。
金泰亨將我拉過,我的臉埋在他的胸口,這時的他已經比我高的多,寬闊的肩膀讓我有股自己被他包覆的錯覺。
我從來沒有在他面前哭得如此失態,這段時間的感受通通一次性的爆發出來,因為金泰亨,喜的悲的好的壞的,都是金泰亨。
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有多麼喜歡這個人,無可救藥的喜歡著他。

「對不起,我不是要害妳哭的,我只是擔心妳一個人在外面不會好好照顧自己,從小到大我們沒有分開過,我很擔心妳啊。」他的手輕拍著我的背,像哄小孩一樣,我在他身上哭的狼狽。
之後我狠下心來推開他,他的語調太過溫柔,我害怕自己又再度陷了下去,在還沒脫離控制之前,我選擇逃離。
而錯過了他一閃而逝的受傷。

「金泰亨,你為什麼要這樣?我都已經要......放棄喜歡你了,我放棄了,為什麼要在我已經放棄你的時候做這些事?」
我半哭喊的說著,提著這麼多東西又說著這些話,我是真的搞不懂了,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不要!」他吼著。
我愣愣地看著忽然激動起來的他。
「誰說妳可以從我身邊擅自逃開?誰說妳可以放棄?我不要,文在熙妳為什麼要走?」他有些語無倫次,一張臉激動得通紅。
而我從他的話語裡聽出他的不捨,這時的通訊並不像現在一通訊息就能聯絡,我離開大邱後進入住宿式的高中,自由時間一定會大大縮減,回家的次數大概也沒有幾次,這些我早在報名前就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父母雖然不捨,卻還是願意讓我去,而金泰亨......
不得不說他是我最放不下的牽掛,也是我最想逃開的人。
若我抱持著還喜歡著他的心情繼續待在他身邊,只會跌的越來越深罷了。
「泰亨啊,你知道你在說些什麼嗎?」
他欲言又止,我忽然不想聽見他的回答,不管是哪一個好像都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越來越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了。
他緩緩地開口,神色哀戚的不像我認識的那個金泰亨,「當妳說妳喜歡我的時候,我既緊張又開心,感覺之前和世璉在一起的時候都沒有聽到妳一句告白來的開心。」
「就算世璉有了真正喜歡的人,知道真相時我覺得很難受,但有妳在就覺得......事情其實沒那麼糟,因為我知道妳還在我身邊。」
「之前因為有了交往對象而避嫌的那段日子,想起明明那麼熟悉的妳卻與我越來越遠,這讓我很驚慌,我覺得再不抓住妳,就再也抓不到了。」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喜歡,但我想一直對妳好。」

聽到這裡我已經不知道要做何反應了,他望著我的神情有深深的情緒,深深的,見不著底的,我當時不明白的情感。
那時的我們還太過年輕,以為喜歡了就要在一起,其實我對金泰亨和金泰亨對我的情感已經不能單純用愛情形容,我們之間存著十幾年來的羈絆,我經歷了許多事,都有他陪著我一起見證,他之於我或我之於他,就像氧氣般不可或缺。

那是比愛情更為深沉的情感。

「你是白癡嗎?哭什麼哭,我才該哭吧。」我試著打破這該死的沉默,沒想到一開口又罵了他,他被我罵的一臉委屈,原先要掉不掉的淚水順著他的臉龐滑落了下來,漂亮的眼睛含著淚水,一雙眼晶瑩剔透的。
「我就是白癡,害妳難過又不知道怎麼安慰妳,連話都說不好。」他自暴自棄的擦乾臉上的淚,鼻子有點紅,語氣很倔強。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剪壞頭髮的他,一看見他哭,我總是會忍不住心軟想要好好安慰他。
「你現在不希望我走,是因為你捨不得我,對嗎?」
「有一部分是這樣,但我怕如果今天不來跟妳說清楚,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說了。」

我原以為這只是他太習慣我的存在後造成的依戀感,卻沒想到他是真的,非常認真的想要整理我們之間的關係。
包括他買的這些東西,現在想來其實他的想法很簡單,他想要對我好,就買了我喜歡的、派得上用場的東西,也難怪他之前要去打工,原來是為了買這些給我。
用最笨拙的方式表達他對我的重視,我忽然不是那麼執著一定要他給我一個答覆,初中時期女孩子比男孩子成熟,當時他無法理解的,用本能去執行的舉動,在我眼裡卻是他認真的注重我。
他真的很在乎我,不是我的一廂情願,有什麼會比明白了這件事之後來的開心呢?
我笑了,這段時間以來我幾乎沒有真心的笑過,像是忽然放晴的天氣、突然亮起的燈光,一切的不安化作一縷輕煙,消散的無影無蹤。


「金泰亨,我喜歡你。」非常的喜歡你。


他沒料到我突如其來的告白,愣了一下後原先有些激動的發紅的臉變得更紅了。
「妳......」
「雖然這些東西會讓我行李超載,不過我還是收下了,謝謝你啊。」不知道爸爸的後車廂能不能將這些東西都放進去?
當我在為這一大袋餞別禮物煩惱時,並沒有注意到此時的金泰亨因為我的二度告白而有些慌亂的神色。
「在熙,妳不在我會很想妳的。」
我知道,因為我也是。

最後是他陪著我收拾行李,似乎很久沒有這樣輕鬆的與他在一起相處的時光了,進入青春期之後我時常煩惱這煩惱那的,金泰亨總是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無憂無慮,彷彿在他的世界裡永遠只有晴天。
我不只一次好奇過,能走進他心理與他一起沐浴陽光的人會是誰,只是與他把話說開之後我忽然不是那麼執著了。
並不是我徹底放下對他情感,而是忽然覺得把自己逼得太緊只會瀕臨崩潰,只要他心裡重視著我,那份情感就算不是愛情又如何?
他在我上車時給了我個擁抱,明明只是上個高中卻搞得像是上戰場訣別一樣,我輕拍他的背,讓他不要為我擔心。
說沒有不捨是騙人的,只是憋著一口氣努力不哭出來罷了,第一次離家外出讀書,徬徨和無助是一定的,但只要想到在大邱還有為我擔心的家人和金泰亨,忽然又有動力繼續往前了。
對了,離開大邱的那天天氣放晴了,萬里無雲。


/
我收拾著書包,朋友問我待會要不要去唱歌,對於今天收到許多祝福的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不過仍架不住他們的熱情邀約,於是被他們半扯著走到門口。
今天是我17歲生日,只可惜今天不是假日,所以生日就在學校裡過。

「怪了,今天校門口有什麼活動嗎?怎麼那麼多人?」其中一個朋友看著校門口聚集一些人好奇道,我順著她的方向也抱持著相同的疑問。
周圍女孩子興致似乎很高昂,我隨便問了個女孩,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就是前面有個大帥哥站在那裏,好像是要找人的,還捧著一束花,超浪漫的。」聽完她的話我懂了大半,大概是在追我們學校的人吧,所以才站在門外。
不過真好奇是什麼人,而能掀起這些女生的話題,大概也是長的不差吧。
「文在熙!她在這!」人群之中忽然有人叫了我的名字,在我還沒回過神時已經被推了出去。

站在我面前的是此時應該在大邱的,金泰亨。

他捧著一束深紅色的薔薇,站在人群中間很是顯眼,一看見我,他眉宇笑的真誠,忽然之間我的心跳開始不受控制。
周圍的吵雜聲像是被切了靜音,只有金泰亨的聲音完整的傳達過來,好像世界只剩我們兩個,再也沒有別人。
「在熙,17歲生日快樂。」我看著那束薔薇交至我手中,我記得紅色薔薇的花語是......


『只想和你在一起。』


愣愣地看著他,我又再度搞不懂他到底要做什麼了,只是心跳聲越來越快,好像他再近一點都能聽見咚咚咚的強力鼓動。

「15歲的時候還不成熟,還沒意識到我對妳的情感代表什麼,但是又不想隨便敷衍妳。」
「我很笨,總是在妳離開之後才懂,其實我根本就不想放妳走,因為喜歡妳。」
「在熙啊,我喜歡妳。」

「對不起,一直到現在才說,所以......」他的話還沒說完,我跳過去直直地抱住他。
他的身高在每次我回家看他時都有明顯的變化,如今五官介於少年及男人的輪廓之間,少了點青澀,多了幾分成熟。
唯一不變的是視線對上時,一如往常對我敞開的笑顏。
我曾說過的,很好看的笑臉。
而我喜歡他,至始至終,不曾改變。
他的告白在我17歲生日這天親口說給我聽,他環著我的力道告訴我這不是我多年來的一廂情願,而是真實存在的。

泰亨啊,我喜歡你。
真巧,我也喜歡妳。


-END-

 

「阿基米德需要一個支點才能撐起全世界,但你什麼都不用做就已經是我的全世界了。」-伯納 
很適合此章的註解,送給各位。
 

arrow
arrow

    s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