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27091_604450976423849_2118147716719705097_n.jpg

就說下一篇絕不會拖到明年(´艸`)
趕在泰亨生日發了真是剛剛好(自己講)
就是泰亨視角的他們的愛情喔
然後祝各位新年快樂喔~

 

-


我有個青梅竹馬,在很小的時候就認識的青梅竹馬,還記得小時候阿姨總幫她綁兩個小馬尾,走路時一晃一晃的很可愛。
她是我名義上的第一個朋友,我們總喜歡往對方家裡跑,我將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她,她也常將好吃的東西分給我吃,小時候只要一點東西就會感到滿足,只要有朋友每天都能笑得開懷。

文在熙,這是她的名字,記得第一次拿筆寫字,寫的不是我的名字而是她的,沒來由總覺得這個名字會陪我很久很久。
她是個內向的女生,文文靜靜的,和總愛往外跑的我性格截然不同,但我們依舊相處得很好。
她會在我不小心受傷時幫我上藥,在我忘記要寫作業時提醒我,在我每次覺得做了件大事時在背後給我掌聲。
就算個性相反,我們依舊是很好的朋友。

她很文靜,也許班上同學不喜歡她這樣所以聯合排擠她,有些人受到了班上輿論的煽動,就算本來沒那麼討厭她的也加入了排擠的行列,這讓我很生氣。
你們根本就不知道她的好,就因為一個無聊的理由就想排擠她。
那時我就決定,自己的好朋友要自己守護,看著她皺著眉揪住我的手的樣子,我更加深了這個想法。
我會保護妳,所以別怕。
說到她很安靜,但卻一點也不懦弱,我很少看見她哭,就算跌倒受傷覺得疼,她也很少掉下眼淚,和其他女孩子動不動就哭有著很大的差別,當的我認為不輕易落淚只有男生才這樣,沒想到文在熙是女生也這麼勇敢。
不知道能讓她哭的會是什麼事,不過能不哭當然是最好的。

小學到國中我們都是同一所學校的,不同班但每次放學都會一起回家,記得量身高體重那幾次我興奮的拿著報告書,指著身高得意的說我又長高了。
誰讓她總是比我高,男生怎麼可以比女生矮,何況我要保護她的,比她矮豈不是太遜了嗎?
看著每次都在逐步接近的數字,心想下一次我絕對會比妳還高,等著吧。

某天,在熙很難得的請了病假,回家的路上只有我一個人,那天天氣很冷,露在外頭的指節都要凍僵了,我快步的想早點回家,經過小巷子時聽見幾聲幼貓的叫聲。
這麼冷的天氣,小貓怎麼會受的了?正想著要將圍巾解給他們保暖時有個女孩已經這麼做了。
她解下圍巾時還打顫了一下,明顯也覺得很冷,她手上拿著貓罐頭,小心翼翼的餵著幼貓。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只是心臟鼓動的快了些,她身上穿著的是我們學校的校服,看來是同個學校。
再次見到她是在我去找在熙的某個放學時間,沒想到她竟然是在熙的同班同學,我隱晦的向在熙表明想認識她,但不知道為什麼在熙聽完後露出了一副悲傷的表情,只有一瞬間,快的像是我的錯覺。
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很快的,我和這個叫做朴世璉的女生從朋友變成男女朋友,這是我第一個女朋友,我想像個大人一樣給她滿滿的安全感。
只是和她在一起之後彷彿有什麼覺得不滿足,我也說不清楚這是怎樣的感覺,明明追到了喜歡的女孩了,但卻沒有想像中的開心。
牽手、擁抱、約會,甚至吻都接過了,但卻沒有打從心底感到開心,好像我們只是照著男女朋友的公式在走流程罷了。

而我還來不及釐清這樣的情緒轉換,在熙卻離我越來越遠了。
她開始有意無意疏遠我,原先我以為是我做了什麼讓她不開心,但時間開始倒推回去,她開始疏遠我似乎是從我和朴世璉交往後沒多久。
我曾問她為什麼,她說我們靠得太近會引人說閒話,而我才驚覺這些我沒注意的事,她用這樣的方式在保護我不被其他人議論,畢竟都有女朋友就應該和其他異性保持距離,這道理我懂,但她與我拉開距離後我卻覺得難受。
不能隨時隨地的找她說話,連放學一起回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我不懂為什麼我會這麼不開心,明明有了女朋友,卻對自己的青梅竹馬的舉動感到在意。
於是我也和在熙拉開了距離,專心的在我這一段感情上。

在得知我並不是朴世璉真正喜歡的人後,我失魂落魄的從她家離開,天空忽然下起大雨,沒帶雨傘的我被淋的全身濕透,電視劇裡悲情的淋雨戲,在我身上簡直貼切的過分。
等我回過神,已經按下在熙家的門鈴。
她看見我這麼狼狽的樣子也嚇了一跳,趕緊拉我進屋子裡,她著急找毛巾的樣子讓我感到欣慰,我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了,單獨待在同個空間裡。
我將事情都告訴了她,她眼中有震驚、難過和我讀不懂的情緒,很神奇的是,告訴她之後我心情好了不少。
因為有她在,所以感到很安心,好像剛才難過的情緒因為有她在而感到安慰。
洗完澡後身子暖和了不少,我坐在她家客廳的沙發上閉起眼睛,想就這樣睡著平復一下情緒,在我意識開始有些渙散時感覺到有人站在我前方,身上多了件毯子。
我沒有睜開眼,因為我知道那是在熙。
她站在那裏有段時間,而我正想張開眼睛時聽見她說了一句。

「我喜歡你,金泰亨。」

文在熙大概不會知道此時此刻我內心的思緒亂的跟打了結的毛線一樣,冷靜下來之後忽然感到開心,但我為了什麼開心?是因為我喜歡她嗎?
我喜歡她......嗎?
這個問題我思考很久,看她那天大概以為我睡著了才敢開口說,但是我真的沒有想過她竟然會喜歡我,從她的個性來看,如果我那天沒睡著,這句告白不知道要多久才會聽到。


順利考上高中後,我第一個和她分享喜悅,經過他們班級時和朴世璉對上眼,有點尷尬但沒有傷心,明明我們分手不到一個禮拜,而我卻快要忘了與她交往的日子所發生的種種。
其實那不過就是我的一時興起,根本不能算是真正的愛情吧。
「對了,在熙妳呢?肯定也是上同一間吧,又要當同學了呢。」我開始描繪出我們穿上高中制服的樣子,喜歡交朋友的我來說到了新環境更多的是期待,對於未知的未來抱有憧憬。
她在我身後停下腳步,欲言又止。
我感到疑惑正想問她的同時,她說了句:「我報了首爾的高中,新學期開始就要住在宿舍裡了。」
忘記我當時是什麼表情面對她,她剛才說的話在我腦中迴盪。

意思是,我們要分開了。

對於這十幾年都有她在的生活裡,我從未考慮沒有了文在熙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潛意識覺得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所以我無法接受,她為了躲開我去了首爾念書。
為什麼?為什麼喜歡我要離我遠遠的?
一時口快,我將她的祕密就這麼說了出來,她睜大了眼訝異我為什麼會知道。
我猜對了,她本來不想說的,如果那天我睡著了,那我到死是不是都不會知道她竟然喜歡我這件事。
怒火在我胸口中燃燒,忽然覺得很難過,她這樣把我推得遠遠的,似乎再也不會讓我像以前一樣親近她,這樣突然拉開的不是身體上的距離,而是心。
越走越遠,最後形同陌路,意識到這樣的我感到慌恐。

等我冷靜下來後才明白,原來吵架真的很難受,尤其是和自己重要的人爭執,真的很難受。
她總是說我幼稚,或許被她說對了,我好幾次想去她家找她時身體明顯退卻了,說到底就是我害怕她又把我推開,推得遠遠的要我不要再來了。
我知道她新學期之後就要離開大邱去首爾了,首爾是什麼地方,大韓民國最繁華的城鎮,和大邱這樣的地方是不能相比的。

她會在那裏遇到不同的人,經歷新的事物,然後......那裏沒有我。

沒有我的新環境,她也許會遇到一個新的喜歡的對象,她的好也許會被更多人知道,意識到這點我產生了強烈的排斥感。
胸口像是被堵住,悶悶的很不舒服。
想把話說開卻找不到適合的時機,如果就這樣讓她離開大邱,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吧。

我找了家店開始打工,老闆娘是個人很好的姨母,總是很照顧我,知道我打工是為了在熙時,她也給了我很多意見。
她跟我說現在年輕人總是年輕氣盛,有錯就該好好道歉,把話說開,都還有機會補救,要是就讓在熙去了首爾都還沒說清楚,不僅會留下遺憾,趁還能回頭的時候趕快回頭吧。
我在她要離開的前一天,走遍了很多地方買了她用的上的東西,還有那隻手機。
如果有手機就可以隨時連絡了,當時的我鬼使神差的將我的號碼設成了自動按鍵的1號,我希望她有什麼事都會第一個讓我知道。
站在她家門前時我還聽見心跳跳得很大聲,帶著緊張和不捨的心情去按門鈴。
我小心翼翼的護著袋子,深怕裡面的東西被雨淋濕。
她開了門,有點訝異我會出現在這裡,沒有說什麼,就這樣讓我進了屋。

我沒有預料到她會哭,我說過文在熙是個安靜卻不愛哭的女孩,這幾乎是我第一次看見她哭的這麼傷心,她一哭,我覺得心底某一塊也隨著她的情緒而塌陷。
她哭著說不喜歡我了,哭喊著為什麼要做這些事。
因為想對妳好,沒有理由的對妳好啊。
要怎麼做才能讓妳相信我呢?我看著她推開了我,心裡閃過了失落。
曾經我好奇有什麼事能讓她哭,卻沒想到讓她崩潰大哭的會是我自己,我想看妳笑而不是讓妳哭啊......
我也很沒用的哭了,覺得自己真是失敗透頂,原先在腦中想了很久要說出口的話沒有一個派上用場,還害她哭了。
「你是白癡嗎?哭什麼哭,我才該哭吧。」她罵了我,而我有些自暴自棄的回嘴。
「我就是白癡,害妳難過又不知道怎麼安慰妳,連話都說不好。」還算什麼男人啊,連話都說不好。
之後她忽然笑了,哭的發紅的眼笑起來特別滑稽,不過這一幕卻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你現在不希望我走,是因為你捨不得我,對嗎?」她的眼神很明亮,哭過之後的眼睛還閃著淚光,不自覺的我就將心裡想的都說了出來。
「有一部分是這樣,但我怕如果今天不來跟妳說清楚,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說了。」
她聽完後擦了擦臉,之後開口。

「金泰亨,我喜歡你。」

我第二次聽見她對我的告白,卻是第一次聽她當面看著我的眼睛說。
耳朵忽然很燙,心跳也有點快,不是第一次有人對我告白,這樣的心情卻是第一次,突如其來的讓我不知所措。
這時才真的有種,原來她真的喜歡我的實感。
送她上車的那天天空晴朗的連一片雲都沒有,我目送著她上了叔叔的車,引擎發動後她探出窗外和我揮手。

如同小學的我一樣,在心裡下定了決心。
等下次妳見到我,會是變得更好的我。


她在首爾的生活很好,每隔一段時間她都會打電話和我聊最近的近況,那支電話的號碼我早就銘記在腦海裡。
新學期開始了,她換上制服時也發了張照片給我,文靜的外表和深色系的學生制服意外合適,和過去有著很大的不同,文在熙變得越來越漂亮了。
她的改變讓我有種著急感,每次都很害怕她會被其他男人覬覦,而我意識到的時候早就對她產生了佔有慾。
我不想讓她被其他人看見,她的好我一個人知道就好。
當我越來越不滿足只有在假日才有見面的機會,每次放完假就要目送她離開,看著她搭上的列車開得越來越遠,心想如果能一直在一起該有多好。

想要一直在一起,這就是喜歡嗎?

國中的我不明白的情感,最近卻是越發深刻了起來,我認識她超過十年,原以為這種感情只是種依戀感,但每次與她聊天或每次見面,心臟傳來的喜悅和跳動的力度卻是騙不了人的。
我花了這麼久才明白什麼是愛情,感謝妳還在我身邊沒有離去。
在她生日那天,翹了課的我在跑向車站的過程中看見了一間花店,紅色的薔薇代表的花語是『只想和你在一起。』

只想和妳在一起。
是我的心情寫照。

搭上車的我捧著那束薔薇,心情帶著緊張和期待。
就算這是一個陌生的城市,而我知道這裡有妳就感到無比安心。
站在她們學校門外,我沒有和她說我來了,但卻無比的確信我會找到她。
「請問妳知道2-A的文在熙在哪裡嗎?」在我有些著急時,有人忽然驚叫了一聲,被推了出來。
她的頭髮比起之前見到時長了不少,高高的綁成一束馬尾,一張越長越漂亮的臉露了出來。
很奇怪的是,在她面前我時常把原本準備好的話似乎通通都忘了,好像在她面前我變得毫無防備,只能任由她主宰。
「在熙啊,我喜歡妳。」
「對不起,一直到現在才說,所以......」話還沒說完,帶著香氣的擁抱迎面而來,措手不及的我呆愣著不知道要做何反應。
我緊緊的環住在我懷裡的她,喜歡,喜歡,喜歡,一遍一遍的說給她聽。

對不起到現在才說出口,也謝謝妳還喜歡著我。
打從五歲搬家認識妳之後,我們的命運寫在一起,在17歲的時候開了花。


/
「這支手機妳還留著?」我驚訝的看著她收來的行李中有隻陳舊的手機,一眼就認出來了,那是當初我送她的手機。
現在的科技已經有了智慧型手機,想念她打一通電話或是視訊都行,但對著一台機器傾訴思念還不如直接見到對方來的真實。
高中畢業後我們考上了同一所大學,在我還沒開口邀請她跟我一起住時,這個人早就找好房子等著我入住。

所以,我們現在是同居的......呃,情侶關係。

雖然之前住的很近,但從今天開始就是同一個屋簷下的人了,一向大喇喇的我還是會感到有點難為情。
「這支手機我到入土前都會留著的。」她笑得開懷,我觀察著手機的外貌,舊是舊了點,但其餘都保持的完好,的確是保存的很用心。
「對了,晚餐要吃什麼?不准吃甜食。」她的話一說完我立刻垮了臉。
「好壞啊,今天搬家這麼累還不讓我吃。」我用眼神央求著她能手下留情,沒想到她傾身向前給了我一個吻。

「這是獎勵,全糖的喔。」說完還不好意思的低了頭。

AhXi,真是可愛死了。
如果每天都是這麼美好,就算下雨天,有妳在也會像晴天一樣明朗。
妳曾問我願意和什麼樣的人一起沐浴陽光,但妳就我就是照亮我世界的光。


-END-


甜死我了(*´艸`*)

 

arrow
arrow

    s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