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抱歉這個我原本想早點更的 但最近感冒又發燒TT
文章生不太出來 手感什麼的還需要抓回來
當初構想的道現在又增加很多想法了 所以又果斷的爆字數啦 此分成上中下了
有人問說這會不會虐 欸?其實還好吧 個人覺得算甜了啊 是上篇的開頭誤導吧哈哈哈

 

-


「不覺得姜敏貞很可愛嗎?」
「是啊,你也這麼覺得吧?」

尹真媛並沒有刻意去聽,但圍繞在朴智旻身邊的男生正巧在談論班上那些女生的樣貌,慶幸的是,他們並沒有人身攻擊誰的外表,只是單就男生的觀點去評論。
尹真媛雖然不喜歡卻也不可否認,人果然都是看外表的,都會對別人的外貌加以評論是人之常情,尹真媛也不能去阻止別人。
不過,她撐著頭望向在講台旁邊的姜敏貞,果然說得沒錯,男生喜歡的類型大概就是姜敏貞那樣的吧?
對於有一個這麼可愛的朋友,尹真媛在心裡也是感到榮幸。


「欸,智旻啊,你不是喜歡這一型的嗎?」


在放空之際,尹真媛捕捉到了這麼一句話,而她鬼使神差得裝作在做其他事,而注意力悄悄的移到那群人的話題中。
「我什麼時候說過了?」沒有注意此時朴智旻臉上的表情,從語氣上猜測他大概有點困擾。
尹真媛在心底暗自笑了笑,她不用多加猜想就能想像得出朴智旻此時的表情。

「我一直以為智旻你喜歡這一型的,還是說班上有誰是你的菜?」
說到這裡尹真媛不自覺提高了注意力,她不懂為什麼會對於這問題如此在意,當她沒有聽見朴智旻的回答時,眼神往他們那裏探了探,卻剛好與朴智旻的視線對上。
僅僅一秒的瞬間,尹真媛當下立刻撇過視線,揉合了做虧心事被抓包的心虛和.......心跳頻率亂掉的慌張感。
他為什麼會轉過來?是在看誰呢?等等的問題在她腦海中高速運轉,但她想破頭依舊不知道朴智旻怎麼想,甚至還懷疑那瞬間快得像是錯覺。
所以我到底是怎麼了?她不懂朴智旻為什麼沒有說,也不搞不懂自己此刻這麼混亂的心情是為了什麼。
尹真媛對朴智旻,大概就是她在班上相處的最融洽的異性了。
她知道自己不擅長和男生相處,但朴智旻身上總有一股她也說不出的親近感,每每看到他的笑容,就不自覺的會對他卸下心防。


「真媛吶,妳跟朴智旻,好像很不錯喔?」鄰近學期末,在某次去了姜敏貞家裡念書時,坐在桌子對面的她冷不防地說了一句。
「什麼意思?」
「少裝了,我看妳跟朴智旻相處的還不錯啊,而且據我所知,他那麼受歡迎,目前都還沒有女朋友喔。」似乎是抓到什麼有趣的點,姜敏貞整個人往前一探,上半身都橫在桌子上了。
我也知道他沒有女朋友......尹真媛在心底回了一句。
「只是他沒有女朋友真令人意外,吶吶,妳說他是不是有喜歡的人啊?」
「這我不清楚......」和朴智旻相處的時候沒見他特別提起哪個女孩子,所以尹真媛有不清楚。
不過姜敏貞說的對,朴智旻是不是有了喜歡的對象,所以才沒有交女朋友呢?
日漸的在意,在尹真媛心底緩緩的埋下。


/
高二開學之後換了一次座位,尹真媛這次坐到了教室右側,而朴智旻則是坐在左側,兩人的距離被隔出一大段,看見自己手中的號碼籤,尹真媛略感失落。
只是她沒有想到朴智旻旁邊居然是姜敏貞,看著搬著自己桌子的姜敏貞略有些吃力,朴智旻還幫了她一把,姜敏貞不好意思的向他道了謝,而朴智旻彎彎眼角笑著說不用客氣。
那瞬間,尹真媛忽然有股想與姜敏貞換座位的衝動。
在漫天櫻花飛舞的季節裡,拉開了高中二年級生活的序幕。

「咦?我剛剛明明放桌上的.......」尹真媛翻了翻抽屜,還是找不到剛剛放在桌上的一張紙。
真是糟糕,那些是幫老師整理東西所寫的,要是不見的話又要在重寫一張,尹真媛不介意再重寫一份,只是上面有些東西沒有完全記起來,再重寫的話可能會遺漏一些部份。
「妳在找這張嗎?」忽然一張密密麻麻寫滿的一張紙遞到眼前,正是自己弄丟的那張,抬眼一看,是朴智旻。

「剛剛他們在討論這張是誰的,可能被風吹掉的吧。」朴智旻緩緩的說著。
尹真媛意外的是,明明上面沒有寫名字,朴智旻怎麼就知道是她的呢?
「你怎麼知道,那是我的?」
「啊,我認筆跡的,因為妳的字很漂亮,所以印象很深刻。」聽到有人疑惑這張紙是誰的,朴智旻湊過去一瞧,上面的筆跡很清秀,字體大小適中,工工整整的列出條例,而他對這樣的筆跡很眼熟,所以很快就認出那是尹真媛的字。
「唔,謝謝你。」尹真媛趕緊道謝,原以為朴智旻把東西交給她後就會回座位上去,沒想到他拉過自己隔壁的椅子坐了下來。
「好像很久沒有聊天了呢。」朴智旻說道。
尹真媛想,換了座位後大概也有一個月的時間,因為距離有點遠,除了見到會打招呼之外,其他的交流比之前淡了很多,就算想藉著與姜敏貞聊天,也不能像之前一樣,有事情可以時時說到話。
說不失落,是騙人的。
只是又沒有其他理由去找朴智旻聊天,反倒是坐在他鄰桌的姜敏貞,似乎漸漸和朴智旻熟捻起來了,時不時聽到姜敏貞提起朴智旻。

「是啊,我們的座位隔很遠嘛。」尹真媛想盡力的以輕鬆的態度說話,只是說到這裡語氣不自覺帶點淡淡的失落。
朴智旻看了她一眼,伸了個懶腰後說:「好想快點換位置喔。」
「現在的位置不好嗎?」
「也不是說不好,就是覺得.......比較喜歡妳坐旁邊的感覺。」中間停頓了一會,朴智旻搔搔臉頰,有點不好意思的開口。
尹真媛愣愣地回望他,巨大的喜悅襲上心頭,很想大聲說:「我也是!我也喜歡你坐在旁邊!」
只是話還沒說出口,上課鐘響了,朴智旻見她沒有回應還以為自己說話太突兀嚇到她,便趕緊回到座位上。
尹真媛這堂課幾乎是心不在焉的,明明只是一件小事,而她可以開心成這樣,肯定是瘋了吧?

喜歡......我也喜歡呢。

「智旻君,你剛剛和真媛在說什麼呀?」一回到座位上,剛剛看到他們在交談的姜敏貞問道。
「沒什麼,只是好像很久沒和她說話了。」朴智旻略生疏的回應姜敏貞,不知道為什麼,他很不會面對姜敏貞這類型的女生,雖然她是尹真媛的朋友,但莫名的與她就是有點尷尬。
「這樣啊......」見朴智旻翻開書後沒再多搭理自己,姜敏貞撐著頭,面無表情。


/
之後再次換座位,尹真媛在心中暗自祈禱能夠坐得離朴智旻近一些,或許是最近運氣不錯,雖然不是坐在朴智旻旁邊,但這次抽到的可是他前面的座位。
「啊,原來我前面是妳,又是鄰居了呢。」朴智旻笑開了眉眼,尹真媛不自覺也被他的笑意所感染。
只是還沒說上話,姜敏貞就開了口。

「真巧,又是鄰居了智旻君,這次和真媛也很近,看來我換籤是對的呢。」搬起桌子,姜敏貞笑著說。
「換籤?」
「對啊,原本我是坐在金鎮基旁邊,但我和靜美換籤了,妳也知道他們是情侶嘛,幫點小忙應該的。」無視於尹真媛的驚訝表情,姜敏貞解釋道。
尹真媛剛剛喜悅的心情,被一些奇怪的想法給堵住,她說不上來這種感覺,朋友坐在自己身邊不是應該感到開心嗎?為什麼看到朴智旻和姜敏貞坐在一起忽然就不是這麼開心了呢?
暗自為自己的小心眼感到羞憤。

之後她與朴智旻聊天,姜敏貞總是可以說上一兩句,甚至還和朴智旻有相同的共識和興趣,他們有時候說的事,尹真媛根本不清楚。
「妳也知道這個舞團?我以為班上就我一個知道他們呢。」朴智旻略感訝異,自己喜歡的舞團並不是那麼出名,但實力很好,原以為班上同學都不太清楚,沒想到姜敏貞居然知道,還曾經看過他們的表演。
「我之前暑假去首爾的時候剛好看到他們在街頭做快閃表演,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所謂的快閃呢,印象很深刻,到現在還記得。」姜敏貞笑著回憶,當時覺得很驚奇,回去還特地查了一下這個舞團,沒想到團體成員都是釜山人,原來是出自本地的團體啊。

朴智旻一時開心,便和姜敏貞多聊了一些,而這些,尹真媛都不了解。
她不知道朴智旻對舞蹈有興趣,也不知道他們所談論的團體是哪一個,只能愣愣地看他們相談甚歡的樣子。
那種沒有辦法介入他們之間的感覺,非常的糟糕。
果然是自己見識太狹隘了吧,也是呢,自己就只會讀書,現在流行些什麼,根本就不太明白呢。
有些羨慕的看向姜敏貞,不僅人長的可愛,功課也不錯,而且談吐也很大方,男生會喜歡也是正常的。
看著朴智旻與她聊天聊得如此融洽的樣子,尹真媛心中不自覺泛起一陣苦澀。

「真媛,真媛,尹真媛!」
「唔,怎麼了?」尹真媛連忙回神。
「妳在發呆啊?叫妳好幾次都不回應。」姜敏貞皺起眉頭,有些不滿。
「抱歉,剛剛說什麼可以再說一次嗎?我沒注意聽。」
「就知道妳剛剛在發呆,我是說,放學陪我去買衣服吧,春天到了想買些裙子呢。」
裙子?也是呢,姜敏貞穿裙子真的很可愛呢。
「好啊,放學後就一起去吧。」收起剛剛的負面情緒,尹真媛連忙答應。


/
「沒想到在首爾還能遇到妳。」遞過一杯熱可可,朴智旻說道。
「是啊,不好意思讓你破費了,這是......熱可可?」尹真媛帶著歉意說道,她沒有看清朴智旻拿了什麼東西過來,接過來時才發現是熱可可。
今天,好像沒有很冷吧?
「呃,我之前不是在妳生理期的時候請妳吃冰棒嗎?印象很深刻差不多是這段期間吧。」那時候的朴智旻聽見女孩子的生理期還會有些不好意思,但現在可以自然而然地說出口了。
尹真媛說不震驚是騙人的,那麼久之前的事,他居然還記得。
「謝謝你。」心底一陣蕩漾,她真摯的道著謝。
朴智旻沒有說什麼,只是笑一笑後便坐在她旁邊的空位上,喝著飲料。

自從那次在超商遇到後,兩人交換了聯絡方式,這次約出來,尹真媛可以說是非常緊張。
面對一個曾經喜歡.......應該說現在都沒有忘記的初戀,還是拒絕過自己的初戀,單獨約出來當然會很緊張。
她也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對朴智旻還念念不忘,明明當時就表明了對自己沒有意思,之後漸行漸遠的兩人就這樣形同陌路直到畢業。

「來首爾,是來工作嗎?」朴智旻率先開口,打破這層有些尷尬得沉默。
「嗯,大學畢業後就被聘請來首爾教書。」雖然還只是實習教師,但至少也算是出了社會。
「當老師啊,好厲害,果然妳很適合當老師呢。」朴智旻驚訝的開口,但隨即又想了想,尹真媛從前成績就很好,做事也很細心,很適合做傳授知識的工作。
「那你呢?現在在做什麼?」尹真媛小心翼翼的開口。
「我啊,也算是老師吧,只是是舞蹈教室的老師。」
她想起來了,記得朴智旻很喜歡跳舞,當初是從他和姜敏貞的對話中才得知的,沒想到他現在在做這份工作啊,很適合他呢。
悄悄的打量起朴智旻如今的樣子,穿著很隨興,是時下年輕人喜愛的街頭穿搭風格,帶著一頂黑色的鴨舌帽,模樣看起來很帥氣。

「智旻君,現在有交往的對象嗎?」尹真媛說完後嚇的趕緊摀住嘴,問這什麼跟什麼啊!怎麼把腦中想的東西就隨口問出來了呢?
「沒有呢。」他像是有些意外尹真媛問這個問題,側過頭,輕輕的回應著。
「這樣啊......」尹真媛聽完後鬆了一口氣,隨即又懊惱自己為何感到慶幸。
「那妳呢?現在應該有吧?」
「說來真丟臉,大學忙著念書,都沒有時間談對象呢。」有點不好意思的喝了一口可可,她說的可是實話,對象什麼的,根本就沒有。
也許是有些回憶在心底揮之不去吧,那種心動的感覺,在朴智旻之後就再也沒人讓她體會過了。
但總不能說自己到現在還在意著他吧,高中畢業後就沒有再聯繫了,算了算也差不多五年多沒聯絡了,五年的時間還惦記一個不可能的初戀,說出來都會被笑傻吧。

「咦?高中畢業之前,妳不是有個交往的對象嗎?」聽到尹真媛的回答,朴智旻驚訝的開口。
交往的對象?高中畢業前?
「沒有啊,我高中畢業前只有喜歡你沒有其他交往的對象啊。」當時不是告白還被你拒絕了嗎?哪有什麼交往對象啊?尹真媛想著。
沒想到朴智旻比她更驚訝。
「妳高中畢業前,喜歡我?」朴智旻現在需要冷靜一下,等等怎麼跟他所認知的不太一樣,也就是說高中的時候尹真媛曾經喜歡他,但自己怎麼什麼都不知道?

不是說了有其他交往的對象,所以才......

意識到自己從剛才似乎就和朴智旻說的有些搭不上,尹真媛開始釐清真相。
「你難道沒有收到我的信?」
「什麼信?」這下朴智旻也知道,在高中畢業前,他們對對方的認知都有所出入。

那麼當初究竟是什麼原因,才會造就有所誤差的認知呢?
 

-TBC-

 

arrow
arrow

    s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