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1054_649734968561621_5841437652029117818_n.jpg

終於完結了(灑花)
這篇分類和許你一樣,都是純愛系列XDD
各位開心看文吧~

 

-


時間一晃眼到了高三,這一年是身為考生最重要的階段,也是人生重要的一次選擇。

尹真媛在校成績保持得很好,朴智旻不只一次羨慕她成績好,也很佩服她這麼會念書。
只是尹真媛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他,念書只是她的興趣,畢竟像她這麼無聊的人,別的拿不出手,也只剩成績好這個優點了。
她沒有特別聰明,只是沒有特別感興趣的事物,才會念書充實自己。
所以她很羨慕像是姜敏貞這樣的女孩子,比起只會念書又無趣的自己,姜敏貞既會打扮,談吐也很自然大方,不只一次聽聞有哪些人對姜敏貞抱持好感,而她自私的希望著朴智旻不要喜歡上姜敏貞......

男孩子在青春期發育的很快,朴智旻高三的樣子和剛入學的模樣相比成熟了不少,雖然臉頰依舊圓潤,但四肢不知怎麼的還是很纖瘦,在一眾男孩子中算是嬌小的,她曾無數次幻想過朴智旻成人時的模樣,想來想去還是現在這個樣子最可愛。
「妳如果喜歡朴智旻,為什麼不去告白?我們都快要畢業了耶。」手指勾著自己的長髮,姜敏貞皺著眉頭道,早在高一她就知道尹真媛對朴智旻有意思了,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發現自己的心思,而現在即將畢業了,卻仍止步在同班同學這一步。
尹真媛聽聞,頓了一下。

「還是不要吧,就算妳這麼說我還是......」闔上參考書,尹真媛垂眸。
撇除掉這些,在這個時間點告白,都不是很妥當。
她低下頭,也就沒見到姜敏貞似笑非笑的表情。
「隨妳,我不過只是給妳個建議,畢竟畢業之後還會不會連絡是個問題,而且我聽說朴智旻他畢業之後不會留在釜山。」
不意外的,她看見尹真媛因為驚訝而睜大的雙眼。

事後,尹真媛思考了很久,她從來只是想珍惜與朴智旻相處的當下,卻不曾想過他們在沒多久就要各奔東西了,而她不過是不想接受這個事實罷了。
「尹真媛,妳怎麼了?」一雙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她連忙回過神,發現在她眼前的是朴智旻。
居然恍神到下課了,尹真媛暗自責怪自己的走神。
「我看妳上課心不在焉的,連下課鐘都沒聽到,身體不舒服嗎?要不要去保健室?」
「沒事,我只是昨天看書看太晚,有點睡不好。」
朴智旻上下打量,尹真媛的臉色有點蒼白,又想著她最近一心栽在念書上,對她的解釋也沒有懷疑。

「不要把自己累壞,記得要休息。」拉過一張椅子,朴智旻湊了過去。
她看著朴智旻反坐在椅子上,下巴頂在椅背上,聲音軟軟的提醒著她。
一顆心似乎不受控制的開始加速,尹真媛呆呆的點了頭,直到接收到朴智旻暖暖的笑意才回過神。

老天,剛剛那是什麼啊,也太犯規了。

「對了,智旻你......有想好要念哪裡了嗎?」她小心翼翼地開口,畢竟她頭一回與朴智旻討論到未來的出路。
「唔......我啊,應該不會待在釜山了吧,我想多去看看別的東西,試試自己的能耐。」提到未來,他的眼神忽然迸出一道明亮的光芒,對於未來,躍躍欲試想去挑戰。
不知怎麼的,明明都聽到傳聞了,但親口聽見他說,心裡還是異常的酸澀難過。
難道畢業之後就很難再見面了嗎?那這段單戀是不是該有個結果了?

尹真媛明白自己是個什麼樣的性子,她習慣將自己待在舒適圈裡,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是膽怯,神經也總是大條,連喜歡朴智旻這件事都是過了很久才意識到。
只是意識到這段感情時,也早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
「真媛啊,妳這次模擬考成績我看了,離妳的第一志願不遠了,要好好加油。」班導師帶著欣慰的笑意說道。
她看了尹真媛從高一至今的成績,一向都保持得很穩定,不禁開口多稱讚了兩句。
尹真媛呆呆地站在班導師眼前,對於她的稱讚其實沒有多大的喜悅,最近的她總是不太把成績看在眼中,明知這樣是不對的,身為學生的本分就是該把書念好,但她卻沒有那個心情。
真是糟糕,這樣就開始心神不寧,影響了考試該怎麼辦?
拖著疲憊的步伐步出辦公室,每一個腳步她都感到如此沉重,對於未來她忽然感到茫然,她只是朝著第一志願努力,只是想考個好成績,不像朴智旻,早已規畫好未來的藍圖。
她的父母為了讓她能好好念書,便幫她報名了補習班,雖然口頭上沒說,但她仍不希望父母親為她付這一筆錢,也對於父母親給予的厚望,感到沉重的喘不過氣。

「尹真媛?」走在路上,尹真媛聽見有人在叫她。
轉過頭來,是穿著便服的朴智旻。
「妳怎麼現在才回去?」看著尹真媛還穿著校服,朴智旻疑惑道。
「剛剛被老師留了下來,現在要直接去補習班了。」尹真媛彎了彎嘴角,縱然心如亂麻,但是這樣出奇不易的遇到,還是感到很開心。
朴智旻歪了歪頭,表情有點欲言又止。
尹真媛疑惑的看著他,難道她剛剛說錯了什麼嗎?

「妳......不要把自己逼太緊喔,我是說真的!在學校念書就算了,還要上補習班,不要為了考試壞了身體,那樣我會......」意識到說了什麼不該說了,朴智旻連忙止住未竟的話,奇怪的停頓不禁引起尹真媛的好奇心。
「總之,妳的補習班在哪?我跟妳一起過去吧。」怕尹真媛會繼續問下去,朴智旻選擇岔開話題。
對於突如其來的驚喜感到歡喜,尹真媛一時忘了問方才他沒說完的話是什麼,便和朴智旻一起走同條路。

得知幾乎每天都要到補習班報到之後,朴智旻便時常與尹真媛走相同的路,以往覺得漫長又不願面對的路程,現在卻希望時間能再拉長一些,至少能與朴智旻多相處一點。
她也開口說了最近煩惱的事,其實現在困擾她的有兩件事,一是朴智旻,二則是未來。

朴智旻聽完只是淡淡地開口:「如果找不到未來該做什麼,不如就專心把握現在吧,總有一天妳會知道的,不必急於一時。」
「我認識的尹真媛這麼聰明,妳總會找到的。」
就是這兩句話,在之後沒有聯繫的日子裡,成為尹真媛人生的動力來源。


/
時間也很快的到了11月中,寒風陣陣的日子裡,也是學生們赴考場考試的重要日子,每一年這都是韓國舉國關注的大事,但尹真媛選擇用輕鬆的態度面對。
至少她已經努力過了,結果如何,她都不會後悔。
「敏貞啊,我決定要去和朴智旻告白了。」指尖撫著紙杯上的紋路,尹真媛輕巧的開口。
姜敏貞毫不意外的聽見這個回答,只是抬起眼看了看有點不好意思的尹真媛。
「哦?那很好啊,妳要怎麼告白?」漫不經心的用湯匙攪拌著馬克杯裡的熱飲,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尹真媛總覺得姜敏貞似乎有點怪怪的。
「敏貞,妳怎麼了?」
意識到自己有點失態,姜敏貞笑了笑,彷彿剛剛的冷淡只是錯覺般。

「沒什麼,那妳打算怎麼告白?」
說到這裡尹真媛不禁有些扭捏,她沒有和別人告白的經驗,也不曉得該怎麼做,不過能想到最老套的方式就是寫情書了吧?
姜敏貞聽完,不禁笑了出聲。
「什麼啊,寫情書也太老套了吧,不過這的確是妳的風格。」她抹了抹不小心沁出來的淚水,克制住想笑出來的慾望。
尹真媛不好意思的喝了口飲料,她早料到姜敏貞會笑她了,畢竟之前她提起過很多方式,卻獨獨沒有提到寫情書這個方法,也難怪她今天會笑到流眼淚了。
「好啊,那妳寫完讓我看吧,我幫妳看寫得好不好。」
「這個.......」她有些猶豫,明知姜敏貞出自好意,她卻有些抗拒,畢竟給朴智旻看已經很羞人了,實在不想再給第三個人知道。
姜敏貞見她有些踟躕,也沒多說什麼,只是拍拍她的肩膀要尹真媛加油。

寫情書,果然不是件簡單的事。
要將一封信上準確的表達自己的情意,原想抄些名句寫在上面,但尹真媛還是覺得那樣太過肉麻了。
怎麼比寫作文還困難呀,她抓了抓頭髮,遲遲無法下筆。
時間一天天的倒數著,距離畢業的日子已經沒剩多久時間。
她寫了一張又一張,當初想以寫情書的方式告白,是因為朴智旻曾經說過她的字很好看,他能夠一眼就辨識出她的字跡,若是以書信告白,應該是最合適的。

當大家都離開教室時,她站在朴智旻的置物櫃前,有些猶豫不決。
手撫在冰涼的鐵櫃上,明明只要打開放進去就行,但她還是感到緊張,緊張著朴智旻的反應。
對於朴智旻的回答,尹真媛選擇忽視,她只是想讓這段單戀有個結果罷了,她早有心理準備接受朴智旻的答案了。
深呼吸一口氣,將素雅的信封放入置物櫃裡,關上後頭也不回的跑出教室外。
自然也沒發現,在她離開教室後,有個人將這封信從置物櫃裡拿出來,打開用貼紙黏住的信封,看著上頭尹真媛絞盡腦汁思考出的內容後,將信放入書包裡便走出教室。

她曾設想過很多朴智旻收到信之後的反應,反覆思考到失眠,頂著一張沒睡醒的臉便去上課了。
她一踏入教室,與坐在不遠的朴智旻對到眼,她沒想過的是,他竟將視線硬生生的撇開。
而這似乎只是個開頭,朴智旻像是有意無意地與她疏遠,從前在走廊上遇到還會聊上幾句,但現在的朴智旻遇到她反而加快了腳步,當作她不存在般。

「真媛吶,妳聽我說。」姜敏貞將她拉至校園隱蔽的角落,而她愣愣地被拉走,直到看見姜敏貞略為嚴肅的表情才回過神。
「早上朴智旻跟我說,他收到妳的信了,但是他沒辦法跟妳在一起,因為他早就有喜歡的人了。」姜敏貞難過的抓著她的手臂,彷彿下一秒她就會哭出來似的。
「那他為什麼不親自跟我說?」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再加上朴智旻躲避她的種種表現,她心中隱隱期待的念想,怕是不會成真了。
「他把我叫住,也許是不知道怎麼面對妳吧,沒想到朴智旻竟然是這種人,看錯他了。」

尹真媛緩緩垂下眸,明明是該傷心,但眼淚就是流不出來,但終究是......結束了啊。
朴智旻有了喜歡的女生,所以他選擇迴避尹真媛。
想過無數次朴智旻的反應,獨獨沒有想到,是姜敏貞的話來中止這段單戀。

畢業前夕,她曾想過,如果沒有和朴智旻告白,沒有遞出那封情書,今天是不是還能維持朋友關係。
只是她選擇踏出這一步,就不會有後悔的餘地了,亦如她當初赴考場考試,也是同樣的不後悔。


/
高中時,她沒有談過戀愛,卻陷入一段漫長的單戀而毫不自知,那時的她對自己其實一點自信也沒有,羨慕著身邊的姜敏貞,對於改變,她總是畏懼。
而她做出的第一個改變,是認識了朴智旻,彎彎的眉眼,他的笑容總是讓人感到溫暖。
多年之後,在都市的一處角落,彼此都成長的兩個人,安安靜靜的坐在涼椅上,回顧著當初。

「是姜敏貞和我說,妳有了交往的男朋友,要我不要和妳過於親近,我才選擇迴避。」
也就是姜敏貞說了這番話,朴智旻才忍著與尹真媛保持距離,一次次不去注意她每次被躲開之後的錯愕表情。
尹真媛回想起,當初會造成他們之間誤會的,原來是姜敏貞啊。

她為什麼會那麼做,也已經不得而知了,還以為他們兩個是朋友的,大概也只有尹真媛會這麼想吧。
姜敏貞她......上了大學後也越來越少連絡,先前看她的網路動態,身邊都是些打扮很時髦的都市男女,怎麼可能還會和只會抱著書啃的書呆子在一處呢。
將話說開後,尹真媛神奇的沒有感到憤怒,反而心頭某處的疙瘩,漸漸地消失了。
要是以前的自己或許會感到憤恨、難過,現在能雲淡風輕的提起,也是因為不在意了吧。

可能夠放下這件事,卻不能放下對朴智旻的感情,否則她也不會到現在還在念念不忘那無疾而終的感情了。
兩人之間陷入了沉默,尹真媛無措的把玩著手指,逼迫自己趕緊分散注意力,好讓自己不那麼緊張。

若是一切誤會都解開了,我們還能回到從前嗎?

餘光偷偷瞄著朴智旻的側臉,尹真媛自嘲的在心底笑了笑。
怎麼可能,還留在原地踏步的,只剩下妳啊尹真媛。
正想找個理由趕緊回去時,朴智旻恰巧開口。

「我啊,高中的時候認識一個女生,話不太多,但是成績很好,字也寫得很漂亮。」將伸出去的腳收回來,鞋底摩擦地面發出聲響,朴智旻整個人往前傾,平靜地開口道。
尹真媛將未說出口的話吞回肚子裡,靜靜的聽他說完。
「她啊,有點自卑,她大概不知道其實她有很多自己沒發現的優點,做事很細心,不太會面對別人但也會試著與對方相處,所以她和我說話我很開心。」
「原本以為高中的最後可以把沒說出口的話說完,早知道那時候就勇敢一回了。」他回頭望著尹真媛,從她變得成熟的臉龐回溯到高中時那稚嫩的模樣。

如果能勇敢一次,就不會到現在才發現當年都只是個誤會;如果能勇敢一次,忍著疼痛也要去向本人開口求證事實,中間也不會空白這麼久了。

「我還是喜歡她呢,一直到現在,都喜歡她。」話一說完,在尹真媛尚未反應過來時,朴智旻早已紅了一張臉。
她的大腦空白了幾秒才回過神,被巨大的喜悅襲上心頭,甚至還無法置信,方才他說的話是不是只是一廂情願太久了成了幻覺。
「好了,我說完了。」他站起身,背對著尹真媛,不去看她現在臉上的表情。
若不是聽完尹真媛那段過往,也知道她目前沒有交往的對象,一時衝動就說了出來,她大概會覺得很錯愕吧。

一隻手揪住他的衣襬,朴智旻回過頭,時間彷彿被放慢般,她的每一個表情、欲言又止,朴智旻都看得很清楚。
「你說的都是真的?還喜歡她嗎?真的喜歡她嗎?」看見朴智旻臉上的錯愕,尹真媛才驚覺自己哭了,她才明白,原來太過高興,真的會哭出來。
「嗯,妳現在抱著我,我會誤會的喔?」看著突然撲向自己懷中的尹真媛,朴智旻不知道該將手放在哪裡。
緊緊抱著朴智旻,他身上傳來淡淡的氣息混著體溫傳過來,尹真媛在過了這麼久之後,頭一次感受到空掉的那一塊被完整的補上了。
就算分開了一段時間,那份情感只是沉澱在內心深處,隨著那個人出現,才又重新鮮活了起來。
「沒有誤會,喜歡你,我也喜歡你。」環緊眼前的人,這次沒有情書,不再依靠文字傳遞,而是真切的表達心意。

我喜歡你,你聽見了嗎?
兜轉了一大圈,中間失聯了好幾年,心底空著的那個位置,一直都沒有變過。
不是沒想過再接納一個新對象,而是那些人都不是你。

不是你,就不行啊。

當年那封朴智旻沒看見的情書:
『智旻君你好,收到這封信你應該很納悶吧?請你看完這些我想告訴你的話,我想了又想,還是覺得用書信寫給你最適合,也許你可能會覺得很老套,但字句都是我反覆多時斟酌之下才寫下來的。
你是我在班上第一個認識的男孩子,謝謝你願意送我回家,謝謝你願意聽我抱怨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坐在你旁邊是我上學最快樂的時光,也謝謝你給我信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鼓勵著我。
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知道自己的心意,總是特別在乎你的一舉一動,只要與你有關我總是忍不住想多親近,直到我才發現這樣的情感是喜歡。

我喜歡你,朴智旻。

我決定在畢業前說出我的心意,無論你的回答是什麼,我都希望這段感情能夠讓你明白,我是真的很喜歡你。

-尹真媛。』

 

-END-

 

不想給別人看到的情書我們都看完了欸(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wu 的頭像
    sowu

    Pisces ♓

    s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