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 文章裡的果砸大概就這種感覺

在Dcard偶然看到一篇姊弟戀的文章,覺得很甜所以借用了一些靈感

雖然打到後面已經不知道在打什麼了(掩面) 之後會有番外,到時候再放上來吧,如果我記得的話(欸)

番外點這裡喔:田柾國/BG-鄰居弟弟 番外

 

*

 

大三因為實習,我搬到了離實習場所只有五分鐘路程的這棟公寓,以便宜的價格租到這間公寓,又能脫離家裡吵吵鬧鬧的環境其實很不賴。
隔壁的住戶是一家三口,一對中年夫婦和一個兒子,夫婦在當初搬來時還熱心的幫我搬家具,所以印象很不錯,至於他們的兒子聽說目前念高中,因為實習的關係所以常常錯開時間,搬來這裡目前都還沒看過。


雖然我對鄰居弟弟是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在一次剛實習完的傍晚,提著未來幾天的糧食,我在公寓樓下撞見了這一幕。


「柾國君,我喜歡你!」穿著制服的一男一女在公寓門口前的小空地,不是我故意要偷聽,是那個女生說的有點大聲。不過這年頭居然有人直接在住家樓下告白,實在有點好奇接下來會不會因此而促進一段良緣,所以我故意走得很慢,對男生的回應感到好奇。
「抱歉,我對妳沒有那種感情。」男生是背對著我的,但可以清楚看到女生的表情簡直像天塌了一樣絕望,「也請妳不要再跟著我到我家樓下了,謝謝。」
還來不及消化原來是女生追著聲不放這件事,男生就忽然轉頭,於是我們立刻對到眼,心虛地立刻轉過頭,假裝要找鑰匙,然後快速衝上電梯。
天啊,撞見告白被拒絕已經很尷尬了,偷窺被發現更尷尬啊。

但更尷尬地似乎還沒完,當晚我拎著垃圾準備要下樓時,隔壁鄰居也正好開門。
平常也會遇到鄰居夫婦,不過今天倒垃圾的是個年輕男孩,大概就是夫婦的兒子吧?之前沒打招呼,本來想點頭招呼一下,但抬頭看到鄰居弟弟後我愣了很大一下。


這不是今天直接甩掉女生告白的那個男的嗎?他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就直接踏入電梯,狹小的空間只有我們兩個各站在電梯的左右角落。
全程沒說上什麼話,而且回來時也是單獨兩個搭著電梯回來,真的是尷尬到很想直接走樓梯,但又怕感覺像是作賊心虛,只好委屈自己一下子,反正不會每次都這麼巧剛好遇到。
話是這麼說,明明之前有一個月沒遇到鄰居弟弟,但最近感覺時常遇到是怎麼回事?
到垃圾不說,去附近商店也能遇到,實習回家又會遇見。偶然一次遇到他們母子一起出門,阿姨也順帶介紹他兒子給我知道。


那大概是我們第一次交談吧。


田柾國,鄰居弟弟的名字。


撇除掉第一次見到他是在那種尷尬的情形,其他時間他幾乎都淡淡的看起來很安靜,不過必須說這弟弟真的長得很好看,眼睛大大的多了幾分無辜的感覺,高三的年紀正處於男孩和男人的交界點,再過幾年恐怕更不得。
托阿姨的福,時常說自家兒子的事,所以我對田柾國有幾分了解,例如他體育強,異性緣好,但功課似乎不太行的樣子。
真看不出來,原先以為田柾國長的一副乖巧樣,原來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啊。
遇到他好幾次也就漸漸習慣了,沒有之前那種不自在的感覺,雖然弟弟型的我沒有其他想法,但帥哥住在隔壁欣賞一下也無傷大雅。


「頭髮,剪了?」這是某次我回到家樓下準備掏鑰匙時,正好遇到剛放學的他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唔,對啊,換個新造型。」我摸著昨天剛剪不久的新髮型,沒想到我剪了頭髮他居然會跟我說話。
他沒說什麼只是點點頭,於是我們搭著電梯上樓。餘光有意無意瞄到正滑著手機的他,田柾國很適合制服,不僅僅是他有一張很童顏的臉,而是整個氣質都和學生制服很相配。
準備開門回自己家時,田柾國忽然叫住我。


「那個,可以交換SNS嗎?方便的話。」他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一樣,眼睛閃亮亮的。我傻傻地點頭,不知怎麼的覺得拒絕好像很對不起他......
他笑著向我道謝,笑的時候微微露出的兔牙很得我的心。


真是可愛的弟弟啊......


交換了SNS後又更熟悉了點,例如他會叫我努那,或著遇到時簡單聊幾句。田柾國笑起來很好看,眼神亮晶晶的,像是眼裡裝了星星一樣。
有時候也會在Kakao聊天之類的,完全沒想到我們之間能有這樣的一天,偶爾在其他地方收到他回的訊息,心情也感到很愉快。


時間一久,在我意識到不能以弟弟的心情看待他時,似乎也無法回頭了。見到他會很開心,因為他而感到心動,不服輸的我終究還是得承認,自己好像真的栽在田柾國手上。
剛聊完天的我,擦著半乾的頭髮,滑開剛剛的聊天紀錄,看著住隔壁的他分享著平時的生活,因為還是高中生,生活單純但又讓人感到懷念,偶爾還會參雜著他頑皮又搞笑的話,而我卻越來越感到心動。
但能怎麼辦呢?雖然喜歡卻不能表明自己的心意,畢竟年齡有差啊,喜歡弟弟什麼的,根本是瘋了吧!我煩躁地在床上打滾著,不管頭髮乾了沒,直接睡著了。

因為田柾國正逢大學考試,平常時間基本上都在複習,遇到的時間也變少,偶爾聊天的內容不外乎就是他讀書讀累了,而我替他加油打氣,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以及祈禱他上場考試時運氣能好一點。


『努那,現在有空嗎?』平時很少通電話,但在高考考完的這天晚上,田柾國打了電話給我。
「現在挺閒的,怎麼了嗎?」
「努那現在能出來一下嗎?在樓下。」電話那頭除了田柾國的聲音外,背景聲安安靜靜的,正疑惑著現在他怎麼會在樓下,不是應該考完試和同學相約一起狂歡、玩樂嗎?
還特地找自己,到底是......?


走到樓下,田柾國獨自一人站在公寓門前,穿著便服的他依舊是簡單的黑白色搭配,單是站在那裏就像拍廣告一樣,讓人移不開視線。
「努那。」發現我後他對我露出了笑容,路燈下曖昧的燈光仍是阻擋不了他明媚的笑容。
「柾國啊,這時間不是應該和同學玩嗎?怎麼在這?」問出了心裡的疑惑,他沒有回答我,只是拉著我的手走。


大概走了十分鐘,他帶我繞了條小路,眼前的景色是整片被夜色包圍的城市,我們站在半山腰上,俯瞰著底下的城市景觀。
「好美......」發出了讚嘆聲,從沒想過在家附近會有一個能觀賞這幅美景的地方。
「美吧?之前找到就想跟努那一起來看。」站在我旁邊,被眼前的美景震懾住,沒發現我們之間的距離不到十公分,也沒發現田柾國盯著我的臉若有所思。


「努那。」他輕聲喚著我。
「嗯?」
將我的身體轉向他,我們四目相交,他眼底的情緒我忽然讀不懂,也不明白他接下來要做什麼。
「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以及想把這裡分享給努那嗎?」他深呼吸了一口氣,語氣鄭重的讓我不知道用什麼態度怎麼回答。


我搖頭表示不知道,事情似乎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包括他對我說的喜歡。


他說他喜歡我。


不是普通的喜歡,而是想要在一起的那種喜歡。


看著他的臉,我腦筋一片空白,直到他輕輕握住我的手。
「我知道努那不喜歡比妳小的,但是我會努力成長成可以保護妳的男人。」平時笑得開懷,偶爾會露出奸詐小表情的田柾國,此時眼裡只有認真。
雖然他的手微微地顫抖,顯示出他的緊張。


但是......


「第一次看到你還是在別人對你告白的場面呢,想著這個人也太不憐香惜玉了吧?女生都快哭了還那麼冷靜。」忽然想起那時的田柾國冷冷的,對於女生的告白無動於衷。
「努那還不是在偷窺我嗎?我都沒說什麼了......」沒想到我會突然提起以前的事,田柾國小小聲的咕噥著,握著我的手依然沒放開。
「沒想到這回換你了啊?為了那個被你拒絕的女生出口氣,我是不是該......」話還沒說完,他連忙打斷我,「是那個女生常常跟蹤我回家,實在是煩不勝煩所以才......」緊張的模樣忽然滿足我小小的邪惡心。
「嗯哼,我沒說要拒絕呢,你幹嘛那麼緊張?」狡猾的看了他一眼,偶爾逗逗他真是太好玩了。


本來就沒想拒絕,原以為只能就這樣繼續單戀著他,但沒想到田柾國居然與我有相同的心情,興奮地都要大叫了,但只能克制自己激動不已的情緒。
他睜大眼期待著,我接著說:「你要是敢嫌棄努那比你大,你就完了!」
隨後落入了這個剛從高中邁入新階段的少年懷中。


「才不會嫌棄努那,努那才是......」接著在我耳邊輕聲地說著,「準備接受各個不同面貌的我吧。」


發覺有點不對的我,只見他依舊單純的臉龐,似乎有點......邪惡?


栽在弟弟手裡的我,忽然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純良的小白兔,似乎本性是隻狼才對。

 

-FIN

arrow
arrow

    s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